反共滲透第一槍 澳洲拒中國富商入籍(圖)

發表:2019-02-07 08: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黃向墨遭到澳洲拒簽
日前傳出中國億萬富豪黃向墨因與中共政府關係密切移民申請被拒(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2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自澳洲政府去年通過《反外國幹預法》後,日前首度援引此法拒絕外國人入境,對像是被指與中共關係密切的中國億萬富豪黃向墨

公開資料顯示,49歲的黃向墨(Huang Xiangmo),早年從事建築行業,2001年創立深圳玉湖投資集團,之後還同時擔任大洋洲中國和平統一促進聯盟主席。黃向墨於2011年舉家移居澳洲,事業版圖擴及悉尼與昆士蘭。他曾因捐贈近300萬美元政治獻金給澳洲主要政黨為人所知。

多年來,他以「悉尼科技大學客座教授」身份時常接受大陸官媒採訪,同時力推「一帶一路」政策。

澳洲《悉尼晨鋒報》當地時間2月5日報導,黃向墨回中國過年之際,他的澳洲移民申請遭到官方拒絕,永久居留權亦被取消,澳洲政府現在更進一步禁止他入境,黃已無法返回他在悉尼的1400萬美元豪宅。

事實上,黃過去10年來積極活躍於澳洲政界,近年更成為政界最大金主之一。

2017年底,澳洲前工黨參議員鄧森(Sam Dastyari)收受黃向墨的政治獻金,違反黨意支持中國的南海政策,並對黃通風報信,最終被迫辭去黨務與議員職位。

黃向墨曾捐款給前工黨外交部長 Bob Carr 位於悉尼的智庫澳中關係研究所(Australia-China Relations Institute);也曾親自與前自由黨總理阿博特(Tony Abbott)及現任移民部長的自由黨議員大衛‧科爾曼顧問或募款人會面;他還向澳大利亞前貿易部長、自由黨人安德魯‧羅布(Andrew Robb)的選民基金捐贈了10萬澳元等等。

就此,澳洲情治機關曾對政治菁英收取黃向墨的獻金發出警告。

2018年,黃向墨又斥資近10億澳幣(7億1500萬美元)收購「大連萬達集團」在澳洲的兩個項目。

對於黃向墨案,澳洲內政部不予置評;澳洲移民部長柯爾曼(David Coleman)的發言人也拒絕回應。

目前黃向墨尚未就此事作出回應。有媒體披露,他上月曾前往泰國。

澳洲去年6月通過《反外國幹預法》,旨在禁止外國干涉澳洲政治。澳洲司法部長波特(Christian Porter)當時就表示,全球許多西方民主國家都面臨到現代間諜行動的威脅,因此,澳洲必須建立一個更加健全的法律,確保官方有權力調查、阻止有損澳洲與他國經濟關係等一系列的犯罪行為。

雖然澳洲政府沒有點名特定國家,但外界普遍認為意指中共。

澳洲《時代報》指出,這是澳洲政府自去年展開反制中共干涉內政的一連串行動以來,首次針對與中共有關嫌疑人士出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