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產黨老祖宗出事了 馬克思想不到的下場(圖)

發表:2019-02-08 09: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0年9月,德國工人正在移除柏林的一座馬克思雕像。雕像是1986年前東德共產黨頭目昂內克豎立的
2010年9月,德國工人正在移除柏林的一座馬克思雕像。雕像是1986年前東德共產黨頭目昂內克豎立的。(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2月7日訊】日前英媒報導稱,共產黨的「老祖宗」馬克思(Karl Heinrich Marx)位在倫敦北部的馬克思墓碑上的一塊大理石牌匾,遭人以鈍器反覆敲砸損壞了。

根據外媒報導指出,馬克思出生於德國小城特里爾,死後被葬在英國倫敦。來自於倫敦警方的消息稱,在馬克思墓的大理石基座部分,上面刻著馬克思的名字,但在2月6日,卻被發現此部分已受損,警方判斷是遭鎚子重擊所致。

倫敦北部海格特公墓的發言人表示,2月4日,管理人員發現了馬克思墓碑遭人破壞,但確切時間是什麼時候發生的,據信就在最近這幾天內。目前還沒有找到此事件目擊者。

馬克思在德國出生,被全球的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者當成是精神領袖,因其宣傳了社會主義思想,但也被歐洲多國政府將其視為威脅,把他驅逐出境。

1849年,馬克思移居到英國,並在倫敦住了34年。1883年,他在倫敦死亡之後,就被葬於海格特公墓。

中共大規模紀念馬克思

2018年,中共曾經大規模地為馬克思「招魂」,不只隆重紀念馬克思誕辰200週年之外,甚至中共最主要媒體:央視、人民網及新華網等,還推出一系列節目。

馬克思被共產黨當成是祖師爺。對此,有不少人則譏諷稱,中共騙子黨再也拿不出什麼新花招了,只好就直接「鬧鬼」了。

加拿大國家郵報曾經刊文批指,經歷史證明,每當一個國家試圖向馬克思的烏托邦演變之時,則或遲或早,那裡就有為數眾多的百姓陷入飢荒,甚至遭囚禁或被射殺。

根據歐洲學者出版的《共產主義黑皮書》統計顯示,在20世紀,共產黨政權奪走的生命將近一億人之多。更有學者換算這個人數,其等於在《共產黨宣言》的每一個字下面,皆躺著上萬具的白骨。

1949年,中國共產黨暴力奪權之後,其整人運動造成了至少有8000萬人非正常死亡。

有媒體評論稱,馬克思思想所引發的共產主義運動,早就證明會帶給人類巨大的災難。因此在全球去共化思潮之下,目前共產國家已經所剩無幾了。

馬克思日益被敵視

在近年來,排斥社會主義思潮於歐洲較為盛行,使得馬克思日益被敵視。特別是在其祖國德國,當地反對馬克思主義的觀念,已經正在加深中。

2018年,也就是馬克思誕辰200週年,中共還特意贈送特里爾市一座銅製的馬克思雕像。可是,此座雕像才剛揭幕5天,就遭人縱火焚燒了。

根據德媒報導稱,在當地時間5月10日,消防人員接到火警報案之後,立即趕赴現場進行滅火,卻發現雕像旁的一面旗幟,已經被燒成灰燼了。

德國總統:馬克思主義曾帶給德國與東歐大浩劫

德國有一些共產主義受害者協會指稱,馬克思主義所打造出的共產極權,曾在全世界害死了無數無辜的民眾,而中共還饋贈這樣的一座雕像,可說對特里爾市是一種恥辱。

德國總統施泰因邁爾(Frank-Walter Steinmeier)亦為一名敵視馬克思主義者。他在訪問中國之時,曾在四川大學演講,當場就表達對馬克思主義的極大反感之意。他直指,以馬克思命名的馬克思主義,曾帶給德國與東歐大浩劫。

馬克思、恩格斯雕像屢遭斬首

據英媒報導披露,上世紀70年代,有人以一枚自製管狀炸彈,把墓碑頂部馬克思頭像的一部分炸毀了;有人曾以油漆噴塗破壞;更有人在墓碑畫上納粹標記。

上世紀90年代,在柏林的馬克思與恩格斯雕像,曾經屢次遭人斬首,並將腦袋扔入河中。另外在俄羅斯奧倫堡的列寧像,也曾經多次被人砍頭。

2013年末,烏克蘭爆發大規模民眾示威活動,在首都基輔市中心有一座列寧像,當時就被大批民眾推倒了,而後烏克蘭全國上下興起推倒列寧像運動,更一發而不可收。

其實類似事件,也曾經在中國上演過。1989年5月23日,魯德成、喻東嶽及余志堅等3位湖南青年,他們首先是在天安門城樓懸掛了「五千年專制到此可以告一段落」及「個人崇拜從今可以休矣」標語,而後將盛滿顏料的蛋殼,擲丟向毛澤東的畫像上。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