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海峰仕途弔詭 高調發聲「上山下鄉」(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9-02-08 1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胡海峰頻頻向習近平表忠,近日又借用「上山下鄉」高調表態搞好農村經濟。
胡海峰頻頻向習近平表忠,近日又借用「上山下鄉」高調表態搞好農村經濟。(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2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前中共領導人胡錦濤之子胡海峰,自去年履新浙江省麗水市委書記後,一改過往低調,頻頻公開發聲,並向習近平表忠。日前胡海峰又在官媒發文,借用上世紀毛澤東時期的「上山下鄉」要求搞好農村工作。過往分析認為,太子黨胡海峰近年的仕途發展有些弔詭。

胡海峰發聲引用毛時代政治運動名詞「上山下鄉」

中共浙江省委主管主辦的雜誌《今日浙江》2019年第1期刊發麗水市委書記胡海峰的一篇文章。胡海峰稱要用好政策、金融、人才三把「金鑰匙」,深化農村土地、產權、金融等各項涉農改革,引導工商資本、鄉賢和新青年「上山下鄉」,云云。

所謂上山下鄉,是中共毛澤東時期,約在1950年代至1970年代間,官方安排知識青年(簡稱「知青」)到農村定居和勞動的政治運動,也通稱「下放」、「插隊」。

這是一場史無前例的政治運動,幾乎波及到大城市的每個家庭,一代人的命運驟然被改變。但到1970年代,知青們又通過頂替、病退等各種辦法像潮水般返回大城市。結果是幾千萬年輕人的青春被荒廢,無數家庭被強行拆散,也造成了各個層面的社會混亂。

胡海峰仕途弔詭高調發聲「上山下鄉」
上山下鄉運動中的女知青。(網路圖片)

胡海峰生於1972年,並未對「上山下鄉」感同身受。從字面看,胡海峰似乎只是按中共官場慣有的表忠模式,引用毛時代的這一政治運動名詞。

去年7月2日,胡海峰出任麗水市委書記。麗水與閩北相鄰,是浙江面積最大也是最貧困的地級市,但該市也被稱是「中國生態第一市」。

習近平曾主政浙江。2018年4月26日習近平在武漢主持召開深入推動長江經濟帶發展座談會時,肯定麗水生態環保工作,麗水市政府官方報導稱為「麗水之讚」。

而胡海峰調任浙江麗水當月,就多次高調宣傳習近平的「麗水之讚」指示,藉以表忠。

僅今年以來,胡海峰已多次亮相於官方報導。其中,1月30日,胡海峰率麗水市慰問團赴省軍區走訪期間,胡海峰再次引用了習近平讚麗水言論。

此前幾天,胡海峰在參加麗水代表團審議時也提到「麗水之讚」。

1月15日,中共浙江省委機關報《浙江日報》也刊登胡海峰《努力打造海晏河清的清廉麗水》一文。胡海峰在該文中並呼應當局,要求官員生活簡樸,堅持過緊日子。

胡海峰作為前中共領導人胡錦濤之子,仕途一直備受關注。他早年曆任浙江清華長三角研究院院長、嘉興市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2016年3月擔任嘉興市長。2017年4月,連任嘉興市長。胡海峰近兩年已幾度傳出要升職,但最後傳聞均落空,直至去年7月任麗水書記。

法廣去年7月2日援引報導稱,在中共太子黨沒落之際,胡海峰被指是中共國家領導人家族中,相對低調和較具潛力的代表。報導援引消息指,胡進入中南海被指「幾乎指日可待」,是中共太子黨「最後的希望」。

胡海峰曲線晉升或另有內情

2018年7月2日,中共浙江官方發布人事任命,中共嘉興市前市委副書記、市長胡海峰出任麗水市委書記;麗水市委前書記張兵調任嘉興市委書記,嘉興市委前書記魯俊調任浙江省委組織部副部長(兼)、浙江省人力社保廳黨組書記,並被提名為浙江省人力社保廳廳長。

胡海峰陞官雖是外界預期之中,不過最終結果仍令人多少覺得意外。儘管出生於1972年11月的胡海峰此次調升後,成為浙江地級市中最年輕市委書記。但他仍是正廳級,至此胡海峰擔任廳官已超過8年。胡海峰早在2010年4月,不滿38歲的他就擔任了正廳級的清華長三角研究院黨委書記,而現在他擔任的麗水市委書記仍屬正廳級。

對於胡海峰的仕途發展,外界一直有多種分析。胡海峰最近這次陞官,也被發現存在一些異常因素。

其中一個令人關注的情況就是,正當浙江官方發公告公示胡海峰擬陞官之際,去年6月30日,嘉興市發生民眾到市府示威抗議征地,並爆警民衝突,數百民眾衝進政府大樓。儘管胡海峰升遷看起來沒有受到影響。不過嘉興市委書記魯俊、市長胡海峰這次同步調離,仍然引起一些猜測。

時評人士崔士方在海外媒體撰文指出,胡海峰挾份量最重但已顯過氣的「頂級官二代」聲名,如果在過去,從嘉興市長直升嘉興市委書記是不會存在多少阻力的。但他最終仍走了曲線升職的路,就不太尋常。

文章說,胡海峰從嘉興這個浙江第二梯隊城市的二把手變成麗水這個第三梯隊城市的一把手,「利好」中「獲利」有限。而接任嘉興市委書記的張兵比胡海峰年長6歲,2018年2月才剛從臺州市長調任麗水市委書記,僅幾個月就又調崗到嘉興。這樣著急地臨陣換將,說明高層此前的考慮確實有可能是讓胡海峰原地升職,但因為某種突發因素,最終調整了方案。

文章認為,較大可能的原因應該是胡海峰陞官的消息太早受到外界廣泛關注,令中南海產生了某種顧忌。最終選擇從走一中步改為走一小步,以減少「國際影響」。還有一種可能就是與現當權者對前朝太子黨的未來規劃確實都在整體下行。

另外,胡海峰被公示升職期間,網上突然曝光他有兩個官方版本年齡,且由有北京背景的《多維網》進行炒作。

其中一個版本是在去年1月30日浙江選出的94名浙江省出席第十三屆中國全國人大代表名單中,中共人大網站上的代表信息顯示,胡海峰的出生日期為1972年11月。

還有一個版本是浙江省政府新聞門戶網站發布的胡海峰信息,顯示他1970年出生。該網站胡海峰出生日期後來已經顯示為1972年11月。不過在網上搜索胡海峰個人資料,仍能找到關於他「1970年出生」的新聞。

在中共黨媒人民網「地方領導資料庫」中,也顯示胡海峰是1970年出生。

在中共官場及仕途升遷中,年齡是一個敏感因素,近期習近平在多個場合提到要培養選拔「可靠接班人」。官方胡海峰的年齡被傳出兩個版本,背後是何種勢力所為,令人猜疑。

有意思的是,自胡海峰去年主政浙江麗水市後,麗水市副市長林康和市委副秘書長吳善印先後被調查。一個是胡的副手,一個是副秘,但兩人顯然不是胡海峰從原任職地帶來或提拔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