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馬杜羅的委內瑞拉軍方正被美國策反(圖)

發表:2019-02-09 08: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內瑞拉國防部長羅培茲
委內瑞拉國防部長羅培茲(圖片來源:LUIS ROBAYO/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2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據路透社報導,美國白宮一名高級官員表示,美國正與委內瑞拉軍方成員直接溝通,敦促他們放棄支持總統尼古拉斯.馬杜羅。美國正在準備新的制裁,以進一步施加對馬杜羅政權的壓力。

這位官員稱,儘管目前只有少數委內瑞拉高級官員反對馬杜羅,川普(特朗普)政府期待會有更多的軍官開始加入反對行列。委內瑞拉反對派領導人胡安.瓜伊多上個月宣布自己為臨時總統,目前他已經贏得了美國和幾十個國家的認可。

這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官員說,「我們相信這些都是剛剛開始,我們仍在與馬杜羅政權的成員和軍人進行對話,儘管這些對話非常有限。」

該官員拒絕透露有關討論的詳細情況,目前尚不清楚這種接觸是否會造成馬杜羅對軍方的控製出現裂痕,軍方的支持對馬杜羅掌握權力至關重要。

由於委內瑞拉軍隊仍然忠於馬杜羅,華盛頓接近反對派的消息人士表示不清楚,美國政府是否已經做好足夠的準備來策反這些軍官。

美洲委員會副主席埃里克.法恩斯沃思認為,委內瑞拉安全部隊成員擔心,如果他們開始反對馬杜羅,他們或他們的家人可能成為馬杜羅的目標,因此美國需要解除這些人的擔憂。

「這取決於美國能提供什麼,」法恩斯沃思說,「是否存在激勵措施,至少要讓委內瑞拉軍方開始質疑他們對政權的忠誠度?」

這位美國官員說,美國政府認為歐洲盟國可能採取更多措施阻止馬杜羅轉移或隱藏在國外持有的委內瑞拉政府資產。

歐洲主要國家已加入支持瓜伊多的行列,與此同時,川普政府正準備對委內瑞拉進一步制裁。

前幾輪的制裁針對包括馬杜羅本人在內的數十名委內瑞拉軍方和政府官員,從上個月開始終於影響到了委內瑞拉的石油部門。

這位美國官員說,華盛頓有各種工具可以讓馬杜羅及其同夥「接受合法的民主過渡」。

美國政府還在權衡對古巴軍方和情報官員實施的制裁,據稱這些官員正在幫助馬杜羅繼續掌權。

委內瑞拉空軍高級指揮官弗朗西斯科.亞內茲將軍成為第一位公開支持瓜伊多的委內瑞拉將軍,但他只是約2000名將軍中的一人。委內瑞拉駐美國的首席武官也表示,他上個月底也脫離馬杜羅政權。

瓜伊多向委內瑞拉軍方拋出橄欖枝,如果他們拒絕承認馬杜羅政權,就會被大赦和被提供優越的法律待遇,華盛頓本週提出如果軍方承認瓜伊多政權,就可能會被解除制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