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放映高智晟記錄片《超越恐懼》(圖)

發表:2019-02-10 21: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人權律師高智晟
中國人權律師高智晟(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臺)

【看中國2019年2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黃興義編譯)由世界知名汽車製造商奧迪(Audi AG)所贊助經營的奧迪電影院(Audi Programmkino),自2002年成立以來,憑藉其出色的年度電影節目及其高質量的記錄片和短片,多次贏得德國聯邦電影節目獎。為了紀念「國際瀕臨危險律師日」(The International Day of the Endangered Lawyer),該電影院在今年1月24日的紀念日當天,放映關於中國人權律師高智晟的記錄片《超越恐懼》(英文片名:Transcending fear),並與國際人權組織(IGFM)合作,舉辦關於中國人權的座談會。

奧迪電影院位在英格爾施塔特(Ingolstadt)的奧迪工業園區,附近還有一座奧迪汽車博物館。因為奧迪汽車在中國市場有龐大的投資和商業利益,1月24日的這場放映會也格外受到了當地最大報紙《多瑙河信使報》(Donaukurier)的關注,在頭版及內頁詳細報導了這次放映活動。

1996年起執業即長期替弱勢群體維權的高智晟律師,曾獲中國司法部選為「中國十佳律師」。

記錄片《超越恐懼》以從未面世的第一手素材,介紹了身為虔誠基督徒的高智晟律師的非凡人生經歷。他在面對多次被中共綁架、非法判刑、承受非人的折磨和被剝奪身家財產的情況下,仍堅持為遭迫害的信仰人群發聲,特別是對於法輪功學員和家庭基督教會成員。

2004年底開始,高智晟多次上書中共高層,要求停止對法輪功等群體的非法迫害,並參與法輪功學員遭中共活摘器官謀利指控的調查,高被前加拿大前亞太司司長喬高(David Kilgour)譽為「地球上最勇敢的律師之一」,並三次獲得諾貝爾和平獎提名。高智晟律師於2017年8月失蹤後,至今生死未卜下落不明。

瀕臨危險律師基金會

1977年1月24日在西班牙馬德里,四位律師和一位助理因為替工會爭取權益,在其事務所內被法西斯分子殺害。鑒於世界各地有許多挺身而出為「良心犯」在法庭上辯護的人權律師,往往自己也因此成為惡勢力或當局迫害的對象,由歐洲多個國家的大學法律教授和律師所組成的瀕臨危險律師基金會(Foundation The Day of the Endangered Lawyer),於2014年在荷蘭成立,並倡議在每年的1月24日舉辦活動關注紀念那些不畏強權的當代律師。

2015年7月9日起,中共在23個省份大規模逮捕上百位律師、民間維權人士後,震驚世界,也引發了各國對中國人權律師處境的關注,中國成為該基金會2017年的主題國。今年的「國際瀕臨危險律師日」過後4天,「709事件」維權律師之一的王全璋因「顛覆國家政權罪」被判有期徒刑4年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