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種癌和它相關 腫瘤專家提醒別這樣「吃」!(組圖)

發表:2019-02-11 13: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朋友歡聚飲酒背後潛藏危機,口腔癌的發生和酒精有關,戒酒為宜。
朋友歡聚飲酒背後潛藏危機,口腔癌的發生和酒精有關,戒酒為宜。(圖片來源:Adobe Stock)

8種癌症都跟「」有關,多位腫瘤專家提醒大家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癌從口入」,千萬不要再這樣吃了。

8種癌是出來的

1、口腔癌

許多人有愛喝酒、吃檳榔、嗜酸辣、品烈酒等習慣,幾十年菸酒不離口,不可一日無檳榔,這些不良嗜好危害健康甚大。

根據世界癌症研究基金會報告指出,40%以上的口腔癌和酒精有關,而吸菸是40歲以下人群罹患口腔癌的禍首。此外,常嚼檳榔也會增加罹患口腔癌的風險。

既然知道這些不良習慣的危害這麼大,吸菸、喝酒、吃檳榔的習慣都戒了吧!

2、食道癌

中國是食道癌的高發地區,原因和中國人喜歡辣燙的飲食習慣息息相關,吃得「太燙」、「太辣」、「飲酒」等都是食道癌高發的重要原因。

人類最適宜的進食溫度在10~40℃左右,吃得太燙、太辣會灼傷食管黏膜,嚴重時導致食道起泡、潰爛、出血,長期下來不斷刺激就會引起食管黏膜的增生、變異,引發癌變。

3、胃癌

中國人自古有勤儉持家的美德,但是經常吃剩菜卻是不少胃癌患者最後悔的生活習慣,此外,愛吃醃製品也是導致胃癌的重要原因,此因醃製食物中常含有亞硝酸鹽,這是一種很強的致癌物。

日常生活中應該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少吃醃製食物、發霉食品和剩菜,尤其醃製時間不足1個月的蔬菜建議別吃。

4、腸癌

肉類吃太多會增加腸胃負擔,久之給腸癌的發生帶來隱患。
肉類吃太多會增加腸胃負擔,久之給腸癌的發生帶來隱患。(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有些人存在偏食的習慣,不喜歡吃蔬菜,但是肉類吃太多會增加腸胃負擔,降低腸胃的蠕動速度,當我們吃下肚的食物分解緩慢,滯留腸道的時間加長時會導致排便困難,毒素在體內一直積累,久之就給腸癌的發生帶來隱患。

預防腸癌的一大原則就是多吃蔬菜水果,保持每天一次排便的習慣。經常便秘的人除了要加強鍛鍊之外,更要通過健康的飲食習慣緩解便秘的症狀,多吃菜少吃肉、多喝水、多吃雜糧等。

5、肝癌

把食物、水果發霉爛掉的部分挖掉,繼續吃好的部分,或是把發霉的豆子用熱水燙一燙再吃,這些看似「惜物」的做法其實是會賠上健康的。黃麴毒素可導致肝癌,它常常就存在於受潮發霉的大米、玉米、花生、堅果等食物之中。

建議合理儲存食物,一旦發現食物變質了,哪怕是只有輕微的霉味也要扔掉它。如果吃到發苦霉變的堅果,更應該趕緊吐掉,並且馬上漱口。

6、肺癌

近年來罹患肺癌的人口數愈來愈多,肺癌的成因除了和吸菸密切相關之外,也和中國人喜歡煎、炒、炸等高溫烹調方式有關。

如果沒有控制好油溫,就會產生大量夾雜致癌物質的油煙,加上很多廚房通風不佳,人體吸入後便會增加患上肺癌的風險,建議平日飲食多採取蒸、煮、燉、汆等低溫烹調的方式。

7、乳腺癌

不少女性喜歡吃煎炸食物、加工肉製品等高脂肪、高熱量的食物,使得罹患乳腺癌的風險更高。

建議女性每天吃夠1斤蔬菜、半斤水果,30~50克大豆和豆製品,吃肉不要超過2兩。

8、胰腺癌

「癌中之王」胰腺癌由於發病隱匿、治療困難的特點而得名,發生原因和進食過多「三高」食物──高脂肪、高蛋白、高糖食物密切相關。

建議平日飲食中增加新鮮的蔬菜水果,並杜絕暴飲暴食,減少胰腺的工作負擔。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