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虐維族最怕的事?土國為穆斯林開第一槍(圖)

發表:2019-02-12 09: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新疆秘密囚禁上百萬維族人的消息曝光後,西方國家紛紛對中國提出批評
在新疆秘密囚禁上百萬維族人的消息曝光後,西方國家紛紛對中國提出批評。(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2月11日訊】日前土耳其以「人道上重大恥辱」來嚴厲抨擊中國新疆的行徑,可說是為穆斯林國家開第一槍。有分析稱,穆斯林世界的民眾對於「兄弟」的同情,似乎正在影響著穆斯林國家政府慢慢轉變其立場。

根據外媒報導指出,雖然中國被國際媒體不斷譴責,但穆斯林國家對於中國新疆的維吾爾人處境,卻表現出默不出聲的程度,非常令人驚訝。截至9日晚上之前,在全球49個以穆斯林人口為主的國家當中,沒有一個國家要求北京澄清在新疆侵犯人權,或對此提出譴責的。維吾爾人幾乎是全民信仰伊斯蘭教。

9日晚間,土耳其外交部發言人阿克索伊(Hami Aksoy)在聲明中表示,中國政府對於維吾爾人進行有系統的同化政策,是人道上重大恥辱。有逾100萬的維吾爾人遭到任意逮捕,並於集中營與監獄內受到酷刑及政治洗腦,這已經不再是一個秘密了。

做為一個經濟強權國家的中國,對全球多數國家的政府,無疑擁有強大的政治影響力。2018年9月,超過40國領導人前往北京參加中非合作論壇(Forum on China-Africa Cooperation)高峰會,其中就有許多穆斯林人口較多的國家。在峰會期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宣布在未來3年內,將對非洲提供600億美元的援助,甚至免除一些國家的債務。

日前,土耳其安卡拉的戰略思想研究所(Institute of Strategic Thinking)國際關係與外交事務協調員艾克林(Erkin Ekrem)向中央社記者表示,巿場的吸引力太大了,在發展中的穆斯林國家,他們最需要的是科技與投資,而這兩項中國皆能夠提供。另一方面,例如像沙烏地阿拉伯這樣有錢及有能源的國家,他們則想把將產品賣往中國巿場。

艾克林指出,由於大部分的穆斯林國家屬於民族國家,而民族國家的特性,即是國家利益高於一切,並非穆斯林兄弟的利益高於一切,這就可以解釋為何這些國家對於維吾爾人問題避而遠之。

土耳其穆斯林與新疆維吾爾人在種族、文化及信仰方面有著緊密關聯。

阿克索伊提到,沒有遭受拘禁於再教育營的維吾爾人,其實本身也蒙受極大的壓力。因為生活於中國境外的維吾爾人和旅居在土耳其的維吾爾公民,他們並無法得到住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親人的訊息,導致有數以千計的孩子們遠離父母,而成為孤兒。

阿克索說,土耳其要求北京當局要尊重維吾爾人的基本人權,並關閉再教育營。他也呼籲聯合國秘書長及國際社會應該採取有效措施,以結束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的人道慘劇。

阿克索於聲明中還提及,土耳其已經獲知著名的維吾爾音樂家、詩人的黑伊特(Abdurehim Heyit),他在中國的監獄中死了。黑伊特只因自己的一首歌,就遭判刑8年,並在入獄的第二年就失去生命。

黑伊特為維吾爾都塔爾(dutar)的知名演奏家,而且維吾爾都塔爾是一種相當難以掌握的雙弦樂器。黑伊特曾經在中國非常受歡迎,曾於北京學習音樂,隨後甚至在國家藝術團演出。

據報導稱,黑伊特被拘捕主要原因是,2017年他的部分歌詞,有涉及北京的一些敏感話題。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