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3個時間 喝咖啡對身體最好(組圖)

發表:2019-02-14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經常喝咖啡對預防心血管疾病有好處。
經常喝咖啡對預防心血管疾病有好處。(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喜歡喝咖啡嗎?大部分人估計都會喜歡,但是你知道咖啡該怎麼喝嗎?咖啡是日常生活中的飲品,也是上班人群的熱衷飲品之一。在感覺睏乏的時候,來一杯咖啡,有提神作用。咖啡除了提神,還具有以下這幾個功效。

經常喝咖啡的好處

1、預防心血管疾病

都說冬天是心血管疾病的高發時期,但夏天也是一樣,尤其是在天氣非常炎熱的時候,人們都會開室內的空調,這時候往往開的溫度比較低,這樣的冷風刺激就容易對血管造成影響,從而出現血管收縮的現象,誘發心血管疾病的發生。

咖啡就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在一個128萬人,36項的研究上發現,如果你每天都能喝1.5杯的咖啡,發生心血管疾病的危險可以減少到11%。如果你每天喝3杯半,那麼發生心血管疾病的危險還要降低到15%左右,這個範圍是我們身體收穫好處最大的。

超出這個範圍,反而會因為攝入過量的咖啡因,出現睡眠不好、心律不齊等不良的多種反應。

2、提高基礎代謝率

隨著人們物質生活的提高,越來越多的人基礎代謝率呈現下滑的趨勢,而咖啡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人體的基礎代謝率。研究上發現,每天適量的喝些咖啡可提高基礎代謝率在3%,甚至是高達10%左右,對於體質比較差的人群,建議不妨喝些咖啡。

喝咖啡有這麼多的好處,那麼,什麼時間喝好呢?

喝咖啡的最佳時間段

1、早飯之後

在早上吃飯之後,往往這個時候容易犯睏,總想著睡個回籠覺。在這個時間段就適合喝咖啡,讓一上午的精神更集中,工作效率以及學習效率有所提升,是個非常適合喝咖啡的階段。

2、午飯之後

午飯過後喝杯咖啡,再休息15分鐘會更好。
午飯過後喝杯咖啡,再休息15分鐘會更好。(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有的人在午飯之後有睡午覺的習慣,有的人則沒有,不管你是屬於哪類人群,在這個階段喝杯咖啡,下午的工作會更有精神。如果你精神不濟想睡覺的話,不妨休息15分鐘左右,還會讓我們更容易清醒。

同時,在相關的研究上發現,咖啡中的咖啡因如果想更好的對大腦皮層有作用,就需要15分鐘左右的時間。因此,大家不妨在午飯過後喝杯咖啡,再休息15分鐘會更好。

3、運動前

咖啡中的咖啡因可以提高身體的運動能力,同時還能夠讓身體承受更大的運動力,從而延長我們的運動時間。所以,在運動前這個時間段也是非常適合喝咖啡的。

咖啡真是一個讓人又愛又怕的飲料,濃郁的香味是一種無法阻止的誘惑,其實,咖啡對健康正反兩面的影響都有,必須視自己的健康狀況適量飲用。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