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幕:周本順被抓 張高麗不滿 王岐山一句話頂回(圖)

發表:2019-02-14 05: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周本順被從會場抓走,張高麗不滿,王岐山發話回頂。
周本順被從會場抓走,張高麗不滿,王岐山發話回頂。(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2月14日訊】前河北省委書記周本順2015年7月於北戴河會議前突然在一次開會時被抓,當時傳出是涉江派政變。有北京高層消息人士對海外媒體透露,同樣是江派大員的張高麗因周本順從自己身邊被抓卻不知情,感到不滿,但被時任中紀委書記王岐山一句話頂回去。

綜合海外媒體報導,近日有關周本順落馬內幕再次引起關注。

2015年7月24日,中共京津冀協同發展工作推動會議在北京召開,中共副總理張高麗主持會議併發表講話。時任河北省委書記周本順出席會議。

當日傍晚,中共當局宣布河北省委書記周本順被調查。

港媒《動向》2015年8月號披露,周本順當日在北京出席由國務院召開的京津冀協同發展工作推動會議期間,被中紀委宣布即時「雙規」。

據報,會議上午9時開始,約在12時結束,大會主持人宣布:下午三地展開對口分組會議。周本順借會議結束提出向張高麗匯報和請示。據知張高麗在休息室和周本順、省長張慶偉交談了10分鐘。張高麗話中有刺說:「要振作精神,不要暮氣沉沉的,有包袱要放下。」

周預感厄運會降臨,突然提出胸口很悶,呼吸有困難,下午分組會議請假。下午2時分組會議時間將來臨,休息室門鈴響,周本順秘書被請走,中紀委有關官員及特警隨著進來,對周本順宣讀了中紀委的決定:即時「雙規」。

據陸媒報導,周本順是「從會場帶走」並非個案,但當這一場景真切地發生在一位「封疆大吏」身上的時候,給人們心中留下的衝擊力還是相當大的。

同年5月7日,海外大紀元報導,北京高層消息人士對其透露說,中共當局處理周本順後,張高麗表示不滿,說周就在身邊坐著,他居然不知道周將要被抓。王歧山對張高麗回了一句:你就不應該知道。

翻查過往報導顯示,張高麗和周本順都屬江派大員。張高麗是江澤民提拔起來的江派常委。張高麗任中共山東省委書記時,為了巴結江澤民,不但下令封泰山,還讓8人「抬著轎子」讓江坐在裡面,自己緊隨其後,前呼後擁地爬泰山。

周本順則曾是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秘書,曾任中共中央政法委副秘書長、秘書長長達10年,是周永康「秘書幫」、「政法幫」的要員。陸媒曾報導,周本順「很會幫周永康處理事情」。

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於2014年7月29日正式被通報落馬,2015年7月24日,周本順受查。周本順是周永康秘書中最後落馬的一位。

港媒《動向》雜誌2015年11月號報導,周本順是「妄議中央」的頭號人物。周本順曾對習近平稱:「我個人對永康是感恩戴德的」。

據披露,周永康退休時安排周本順做河北省委書記。如果周永康不倒,周本順將來可能進入副國級。

據稱,周本順是周永康第一次政變的參與者,習近平在抓捕周永康後,並沒有馬上抓週本順。直到2015年中共北戴河會議前,前香港資深記者姜維平撰文披露,周本順參與了和江澤民、曾慶紅的第二次政變,並炮製了一份向習近平當局發難的絕密報告,即所謂「政治核彈」,因此被習近平迅速拿下。

2017年2月15日,周本順因受賄罪被判刑15年。

責任編輯:司徒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