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證監會副主席稱西方民主“要改革”引全場爆笑(圖)

發表:2019-02-14 16: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段世界經濟論壇(WEF)「當全球秩序崩解」的座談影片,中國證監會副主席方星海(右二)在談話間,向西方國家喊話「你們需要政治改革。」
一段世界經濟論壇(WEF)「當全球秩序崩解」的座談影片,中國證監會副主席方星海(中)在談話間,向西方國家喊話「你們需要政治改革。」(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看中国2019年2月14日讯】世界經濟論壇(WEF)最近釋出其中一場主題是「當全球秩序崩解」的座談影片。中國證監會副主席方星海在談話間,向西方國家喊話「你們的民主現在出了很大的問題,你們需要政治改革。」全場頓時爆出笑聲,一旁哥倫比亞大學教授更是在座位上笑到晃動身體。該片段也被網友們封為「最滑稽的一刻」。

據《LTN》報導,這場座談的主題是關於崩潰的民粹主義致使2008金融海嘯後,打開了國內跟國際政治的裂縫,應該如何重新聯繫起政治與金融體系的斷層,且具現當今國際政治經濟的綜合圖景。

該座談邀請哥倫比亞大學教授亞當.托澤(Adam Tooze,以下皆音譯)、英國央行前副行長奈梅特.夏菲克(Nemat Shafik)以及方星海共同出席討論。

席間,方星海針對西方國家的民主政治體系表示「你們的民主現在出了很大的問題,你們需要政治改革。」

此言一出,全場頓時爆出一陣笑聲,連方星海也笑場強調,「我是說認真的!」托澤笑回,「是,你的確是認真的!」方星海強調,「你(西方國家)不能只關注其他國家,並嘗試掩蓋你遇到的所有困難。」

對此,時事評論作家趙君朔在臉書上寫道,「最滑稽的一刻,出現了。」他指出,當自稱不代表政府只代表自己的方星海,在大言不慚的說出上述言論時,全場響起了大笑,連托澤更是笑到臉都紅了。「一個死太監大言不慚的對全場俗人說『你們的性生活有問題』,怎麼會不好笑,又讓人覺得不可思議的厚顏無恥!」

網友們也紛紛在貼文底下留言「民主出了很大問題:相信共產黨也會民主」、「這種荒誕應該是西方世界少數親眼目睹」、「方先生到底有沒有知覺…他真的不知道旁邊的人在笑他嗎?還是他是反諷」等等。


有關方星海稱西方民主“要改革”從25分30秒處開始。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