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生生物董事長高俊芳涉至少三項罪名 將被移送法院(圖)

發表:2019-02-15 16: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長生生物董事長高俊芳涉行賄受賄等罪將被移送長春市法院。
長生生物董事長高俊芳涉行賄受賄等罪將被移送長春市法院。(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9年2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備受關注的長生生物疫苗案件已有新進展,據陸媒消息,該案經兩次偵查於1月22日移送長春市檢察院審查起訴,董事長高俊芳因涉嫌至少三項罪名,將於下月9日前移送至長春市法院。 

2月15日,據財聯社消息,長生生物疫苗案件經過公安機關兩次補充偵查,已於1月22日移送長春市檢察院審查起訴,1月25日開始接待辯護律師。長生生物董事長高俊芳涉嫌非國家工作人員行賄受賄罪、挪用資金罪已經移送市檢察院,將於3月9日前與生產銷售劣藥罪一併移送到市法院。

去年7月,長春長生生物科技公司被揭假疫苗醜聞後,迅速引爆輿論。7月29日,吉林長生生物科技公司主要責任人高俊芳等18人,被以涉嫌生產、銷售劣藥罪逮捕。

通報稱,7月23日以來,基本查明長生生物生產凍干人用狂犬病疫苗涉嫌「違法犯罪事實」。此前一個星期,長生生物因為生產約11.3萬人份的「凍干人用狂犬病疫苗」過程中,被發現存在記錄造假等行為,被官方下令停產。

12月11日,中國證監會發布消息,長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長生生物)被處於強制退市處罰,其也成為了A股史上第一家因重大違法,而遭到強制退市的上市公司。高俊芳、張晶、劉景曄、蔣強華被處以終身市場禁入。證監會並向高俊芳等18名案件當事人作出行政處罰。

據由深交所的告知書顯示,長生生物子公司長春長生因違法違規生產疫苗,被藥品監督管理部門給予吊銷藥品生產許可證、處罰沒款91億元等行政處罰。

中國的藥物安全一直備受民眾詬病,其中因疫苗問題引發的群體性抗議,近年亦頻繁發生。2016年,山東問題疫苗事件引發全民的恐慌。同年11月,國家藥監局點名長生生物某批次共計25萬支生產疫苗產品不合格。

據經濟觀察網報導,高俊芳是長生生物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在長生生物改制過程中,存在利用職務便利,有意隱瞞、壓低公司業績,並將長生生物的股權低價轉讓給自己的嫌疑,該上述國有企業改制過程中,存在諸多國有企業資產流失的重大嫌疑。

高俊芳還被曝是官員的「白手套」,在過去的幾天裡,長生生物的董事長、法定代表人、總經理、財務總監高俊芳與江澤民合影的照片在中國的網際網路上流傳。由此引起外界猜測長生生物背後可能有國級官員的保護傘。

自由亞洲電臺報導援引中國紅十字會醫療救助部前部長任瑞紅的話說,根據慣例,疫苗業的掌舵人,都只是官員的「白手套」。並且這十多年來,長生被法院認定的涉行賄案就有近20件,但其依然可以平安無事,「這也只能是國家級層面的權力保護傘才能做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