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的力量巨大 煮著的雞蛋竟呼喊觀音菩薩!(圖)

發表:2019-02-16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觀世音菩薩
觀音菩薩(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的力量巨大無邊,能夠讓已死之人起死回生,而由於佛法所展現的奇蹟,一顆小小的雞蛋也讓唐文宗愈加敬重佛法,打消了他除去佛教的念頭。文中所選錄的就是發生在唐代唐文宗時期的兩件奇事。

一、鍋裡的雞蛋在呼喊:「觀世音菩薩!」

唐敬宗李湛在位時,由於天下太平無事,所以在處理政事之餘,就推廣佛教,因此,長安城中的僧侶也就越來越多了。到了唐文宗李昂繼位,親理萬機,想除去為害於民的弊病。

他曾對左右的人說:「自從我做了天子,未能對百姓有什麼補益。好在現今天下,幸無戰爭,我準備把那些危害於民的東西都給清除了,使億萬百姓,把今天看成堯、舜之世,我也就心滿意足了。有什麼無補於教化而侵害百姓的,你們儘管說。」

這時,一個別有用心的人說道:「只有佛教,不能有補於教化,而侵耗百姓財物極甚,可以廢去。」

於是,唐文宗把佛教當成病患,開始吩咐有司,詔命中外不許僧侶講說佛經,並斥罷那些不修教戒的僧徒。

就在唐文宗準備下詔實行的時候,正趕上御膳房的御廚在烹製御膳,用鍋煮雞蛋,剛剛在下面點著火,忽然聽見鍋裡有像人說話一樣的、極細微的聲音,靠近去細聽,竟是那些雞蛋在喴:「觀世音菩薩!觀世音菩薩!」聲音非常悽惻嗚咽,像是在哭訴。御廚們感到很奇怪,便把事情奏聞皇上。

唐文宗命左右的人去查驗,結果確如所奏。唐文宗嘆道:「我竟不知佛有如此偉大的力量啊!」

第二天,唐文宗下令御膳房:「不要用雞蛋做食物。」並頒布詔令於天下:各在廟宇中敬塑觀世音菩薩像,並虔誠的敬信神佛,只取締極少數不守教戒的假冒之徒。

二、小金人救護 許文度起死回生

高陽人許文度,在唐文宗大和年間僑居在岐陽郡。後來他因病發燒,將近一個月。
一天,他躺在床上,如同沉醉一般,過了幾天才醒過來。開始,許文度夢見自己與幾個穿黃袍人,一起行於田野間,四處望去,連雞犬的聲音都聽不到。走了也不知有幾百里,當時天色昏黑,憂愁不解。有個黃袍人對許文度說:「你不必愁苦。人壽命的長短,本來就是有定數的,即便是聖人也不能逃脫的。」

許文度忽然省悟自己已經死了,很恐懼。又走了十餘里,來到一條河邊,一望無際,水色漆黑不知深淺。黃袍人都淌水渡過,只有許文度害怕,不敢涉水。

過了一會兒,有兩個五寸多高的金人,放出奇異的亮光,從水上走來。黃袍人望見金人,面色驚恐,立即狼狽而逃,不敢回頭窺視。

兩個金人對許文度說:「你為何來到地府中?我現在帶你回到復活的路上去,千萬不要害怕。」許文度才稍稍平靜了些,便一再拜謝。

於是,金人與許文度一同行走了數十里,不一會就望見鄉里之門,喜不自勝。卻忽然聽到有人在厲聲呼喊許文度,他驚悸而醒,見妻兒正在面前哭泣,許文度又驚奇又感嘆,這時他的身體已經疲憊得不能動彈,所以也沒精神講述這事。

過了十幾日,他的病有些好轉,扶杖漫步於庭院中,忽然看見兩個五寸多長的金人,在佛龕之中,正是先前在夢中所見,細看形狀,無絲毫差異。他心中愈感奇,這才把夢中經歷告訴妻子。

妻子聽後說:「那天,我因為你的病很危急,憂愁難解,平常聽說佛陀有救苦難的神力,因此我捐賣家中的資財、器玩,鑄了兩個金佛像。每日清晨,我都就設下食物祭禱,從那以後,你的病也漸漸好轉,這就是佛的力量呀!」

許文度深感兩尊金像報應之速,從此不食葷腥,常念佛經,以窮究佛教為指歸。

 

資料來源:《太平廣記》

責任編輯:唐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