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彪痛斥江青 葉群嚇哭(圖)

作者:裴毅然 發表:2019-02-16 12: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中共高層敢於當面斥責江青(右一),除了毛澤東,就只有林彪
在中共高層敢於當面斥責江青(右一),除了毛澤東,就只有林彪(左二)。(網絡圖片)

林彪私下承認說了違心話

林彪在「七千人大會」上捧毛(毛澤東)發言,保駕有功,但林彪私下承認說了違心話:「我這樣講是出於無奈。不這樣講,毛主席的威信受到影響,整個局勢就不好維持了。」但毛對林彪講話十分感奮,批示說:「這是一篇很好的文章,看了會使人大為高興,要發給大家學習。」文革爆發後,儘管林彪地位日隆,但「林彪對於『文革』的態度是越來越消極。」實在令人感嘆其先見之明。

江青訓斥周恩來

江青、葉群兩大夫人參政——出席中常會與中央文革碰頭會,全是毛的安排授意。

江青周恩來一節,其它資料都是旁聽旁聞,吳可是親歷者,描繪尤為精細,相信會令很多「周迷」大吃一驚。江青在中央文革碰頭會上對周大發雷霆:「你周恩來,不是我們中央文革保你,你早就被打倒了。老娘是『赤條條來去無牽掛』,對你沒有什麼可怕的。你周恩來比我的強的,只是組織才能,這點我佩服。但是你掌握原則、大政方針是不行的。」周勉強說:「江青同志,你比我強,我得向你學習。」江青則說:「我們兩個配合起來處理問題,就是完人了。」

會場一片寂靜,只有康生出來敲邊鼓:「希望周恩來同志多尊重江青同志的意見,你們兩個人密切合作,就成了中央文革碰頭會議的領導核心,可以為毛主席多出主意,江青同志領會毛主席的意圖是很快的。」周只好點頭稱是。「以後江青越來越囂張,而周恩來對江青,唯唯諾諾不敢犯顏……陳伯達只是中央文革小組一個有名無實的組長,只有江青才說了算。江青上能通天,下能命令周恩來,除了康生以外,其他人都不在她的眼裡。」

林彪痛斥江青

還有1967年2月20日,林彪為保護蕭華痛斥江青一節,其它資料說得都很粗略,吳法憲詳敘頭尾,音容宛然,包括嚇壞了的葉群哭抱林彪,強阻他拉江青去見毛。吳的分析也甚到位:「這次林彪與江青大鬧,撕開的裂痕是很深的,可以說是種下了分裂的種子。林彪對江青是不滿的,但是又怕得罪了毛主席,不敢過分譴責。」林江矛盾由此一直延續到「九・一三」事件。當時中央高層敢於當面斥責江青,除了毛,就只有林了。

責任編輯:岳君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