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是「抗癌第一菜」 揭秘5大防癌抗癌蔬菜(組圖)

發表:2019-02-19 0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預防癌症首先應該從飲食方面入手。
預防癌症首先應該從飲食方面入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現在環境污染日益嚴重,工作生活壓力大,因此預防癌症是非常重要的話題。我們首先應該從飲食方面入手,下面為大家揭秘國際公認具有防癌抗癌作用的5大蔬菜。

自然界中並不缺乏防癌抗癌的物質,它們廣泛存在於天然蔬菜和水果之中。目前,國際公認具有防癌抗癌作用的蔬菜依次是:紅薯、蘆筍、捲心菜、花椰菜、芹菜、茄子、甜菜、胡蘿蔔、薺菜、金針菇、雪裡蕻、大白菜。

1、紅薯

紅薯抗癌在蔬菜中排在第一位。
紅薯抗癌在蔬菜中排在第一位。(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在20種對腫瘤細胞有明顯抑制效應的蔬菜中,研究發現紅薯排在第一位,紅薯中含有的糖脂能夠抑制癌細胞的生長,紅薯中還有一種活性物質,可以抑制和殺滅癌細胞,並且能使衰弱的免疫系統重新振作,防治乳腺癌和結腸癌。

紅薯除了抗癌之外,還有以下的好處。

(1)有利減肥

現代人油肉蛋奶的攝入多,運動量小,很容易肥胖,引起「富貴病」。而紅薯脂肪含量低,產熱少,大概為大米的1/3,是很好的減肥食品。

(2)預防膽固醇過高

紅薯抑制膽固醇的作用是其他食物的10倍。所以,如果你有膽固醇高的問題,就可適當多吃兩塊紅薯。

(3)輔助控血糖

研究發現,2型糖尿病患者在服用白皮紅薯提取物後,其胰島素敏感性得到改善,有助於控制血糖。

(4)降低中風風險

紅薯是絕對的「高鉀低鈉」之王。研究發現,紅薯等富鉀食物可將中風的風險降低20%。

(5)輔助降血壓

紅薯的輔助降壓效果主要歸功於其中富含的鉀元素。因為鉀和鈉是影響血壓高低的重要元素,如果人體攝入足夠的鉀,就會促進血液排泄掉多餘的鈉;食用富含鉀的食物,還會促進體內礦物質水平的均衡,並最終起到一定的輔助降壓作用。

(6)養護關節

紅薯中含有豐富的黏蛋白,對養護關節有一定好處。

2、菇類

日本的一項實驗證明,香菇中多糖體的抗癌率達80%~95%,對多種惡性腫瘤如白血病、食管癌、胃癌、腸癌、肺癌、肝癌等都有顯著療效。   

金針菇莖內有一種蛋白,它可以刺激宮頸癌患者體內的天然抗癌機制,從而使患者依靠自身免疫力來對抗癌細胞。

3、胡蘿蔔

胡蘿蔔、捲心菜能預防癌症發生,殺死異常癌細胞。
胡蘿蔔、捲心菜等蔬菜有防癌抗癌作用。(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研究發現,胡蘿蔔含有的胡蘿蔔素在體內可轉化為維生素A,維生素A有防癌抗癌作用。胡蘿蔔還含有較多的葉酸,而葉酸亦有抗癌的作用。此外,胡蘿蔔中的鉬也可以防癌抗癌。所以,常吃胡蘿蔔能預防癌症發生。

4、捲心菜  

捲心菜(圓白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維生素E、胡蘿蔔素等,總的維生素含量比番茄多出3倍,因此,具有很強的抗氧化作用及抗衰老的功效。圓白菜富含葉酸,而葉酸對巨幼細胞貧血和胎兒畸形有很好的預防作用,故懷孕婦女及生長發育時期的兒童、青少年應該多吃。    

圓白菜富含維生素U,對潰瘍有很好的治療作用,能加速潰瘍的癒合,還能預防胃潰瘍惡變。

此外,圓白菜能殺死人體內導致白血病的異常細胞,可以避免人類罹患腸癌。

5、海帶、紫菜

海帶、紫菜、裙帶菜等海藻類,都具有一定的抗癌作用。海帶中除含有蛋白質、脂肪、礦物質等多種的營養素外,還能有選擇性地濾除鍶、鎘等致癌物。 

責任編輯:蘭雪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