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處處堵中 北京靠腐敗從烏國獲尖端技術(圖)

發表:2019-02-19 09: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7年7月7日,中國航空母艦遼寧號於抵達香港水域
2017年7月7日,中國航空母艦遼寧號於抵達香港水域。(圖片來源:Anthony Wallace/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2月18日訊】自蘇聯解體之後,烏克蘭則掌握了許多前蘇聯的航空航天等尖端科技。日前有烏克蘭媒體透露,烏國向中國政府提供了不少的航天科技。在俄羅斯處處提防著北京的情況下,不少烏克蘭企業因腐敗的誘惑,繞開了政府的監管,而私下和中方達成交易,直接向北京出售烏克蘭敏感的尖端科技。

近日,烏克蘭主要媒體「24頻道」報導稱,因為俄國處處提防北京政府,使得同樣掌握許多蘇聯太空科技,且擁有相當強大科研與技術潛力儲備的烏克蘭,成為中方獲取尖端技術的目標。

烏克蘭提供中國在探月及太空項目技術

在此篇報導中指出,烏克蘭對中方提供了幫助,該國專家已為中方的長征運載火箭,開發出發動機與大量其他零部件。

在太空火箭領域方面,與北京政府進行合作的烏克蘭企業,主要為前蘇聯的龍頭企業「南方設計局」。根據烏克蘭媒體透露,「南方設計局」曾經替中方複製生產了蘇聯登月艙的發動機,該家企業也計畫將新開發的登月艙動力裝置設計的資料轉賣給北京。

報導稱,其實,前蘇聯登月飛船的設計輕巧且很可靠,意味著當時的最尖端科技水平,而這些關鍵技術將可以幫助中國於國際太空競賽中獲勝。

據《美國之音》報導,「南方設計局」為前蘇聯的關鍵國防與航天企業,在過去的幾十年之中,曾經開發研製出大量的各種洲際彈道導彈、中程彈道導彈及許多航天器等,其中還包括可以搭載於火車上的重型洲際彈道導彈系統。

去年「南方設計局」參加中國珠海航展期間,曾於自己臉書中披露,該企業透過視頻展示一些其與北京合作共同開發月球的新成果,包括了航天貨運飛船系統,及殖民月球,並設立定居點計畫等。

中國的第一艘航母是從烏克蘭購得改造的

報導稱,中國的第一艘航母遼寧號,也是自烏克蘭購買回來之後,再進行改造而成的。因俄國並不提供航母艦載戰鬥機技術給中國,使得中方轉而求助於烏克蘭,且從烏克蘭得到了前蘇聯的一架艦載機樣機,也因而在此基礎上,研製出自己的艦載機。

另外,烏克蘭更參與了中方的大型運輸機研製,其中包括中國大型水面艦艇的發動機技術及一些坦克發動機等,皆來自於烏克蘭。

2017年底,北京和與烏克蘭雙方政府間航天合作委員會,就曾經在北京舉行會議,最後決定擴大中烏兩國於航天領域方面進行合作,並規劃確定兩國長期合作的項目及目標,且簽署了相關文件。

腐敗替北京輕易取得烏克蘭尖端科技

有批評人士指稱,由於烏克蘭中央政府的行政管理方面軟弱,致使該國涉及尖端及敏感科技的出口方面,亦監管不嚴格,加上腐敗更替北京輕易地自烏克蘭取得尖端科技打開了大門。

烏克蘭的媒體透,包括「南方設計局」在內,有許多的烏克蘭企業的專家、領導人及上級主管官員們,為了得到豐厚的收入,甚至並未簽署正式合同,就向北京出售一些敏感及關鍵的尖端科技,而繞開官方主管。

根據公開的資訊,當年在蘇聯解體之後,大部分蘇聯先進的核心技術,都被烏克蘭繼承了,可是該國的經濟條件與硬體設施卻嚴重不足,導致即使是掌握蘇聯的技術資料,亦無法製造出高端的武器,以致一度讓烏克蘭揚言要消滅所有核武資料。

俄國強佔克里米亞事件,讓烏克蘭看清北京?

為了使烏克蘭能夠安心,美國、中國及其他數個擁核國家已經達成協議,並共同承諾不針對烏克蘭使用核武器,且宣布將會保護該國不遭其他國家的核武器傷害。另一方面,因中國的地理位置,距離烏克蘭更近,北京政府以這個理由,聲稱要向烏克蘭提供「核保護」,而自烏克蘭得到不少前蘇聯遺留下來的尖端科技。

但近幾年來,烏克蘭和俄羅斯的關係似乎越來越緊張,特別是俄國強佔克里米亞地區之後,中方對俄方的行動採取默認的態度,致使烏克蘭轉與北約站在一起。這代表著烏克蘭與北京政府的軍工合作關係,正在走向一個轉折點。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