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夫妻酒店外吵架 丈夫被美國警方逮捕(組圖)

發表:2019-02-20 10: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到美國紐約的張女士一家,因在酒店外吵架時過度了,丈夫被當地警方逮捕了!圖為美國警察示意圖。
到美國紐約的張女士一家,因在酒店外吵架時過度了,丈夫被當地警方逮捕了!圖為美國警察示意圖。(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2月20日讯】現在過年的年味是越來越淡了,不少人利用假期出國旅遊玩一圈,放鬆一下身心。無論是情侶出遊還是家庭出遊,有經歷過的人都知道,旅途中不吵架幾乎不可能。不久前,到美國紐約旅遊的張女士一家,按照正常計畫準備回國復工。沒想到回國前一晚,丈夫被當地警方逮捕了,第二天還要上庭。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這一切的“突發情況”都要歸根於當天傍晚,兩人在酒店外發生的一次爭吵。那時張女士和丈夫的情緒都有些激動,重點是彼此還推搡了一下。兩名路人看到之後就報了警,警方到現場後立刻以涉嫌“家暴罪”將男子逮捕。

本來只是夫妻之間最尋常不過的“小爭執”,現在人被逮捕不說,第二天還要經歷保釋、出庭甚至要請律師等費時費力傷財的司法程序。想如期回國更是妄想,這時張女士和丈夫才後悔不已。

中國夫妻吵架被逮捕早有所聞

曾有一對江姓教授夫婦到洛杉磯買房。在看房子的過程,兩人因為意見不和吵了起來。雖然身為教授,但顯然他在生活中更傾向于用“武力”解決問題。

當情緒上來時,江教授仗著力氣大,把妻子抱起來又重重摔倒地上!妻子見丈夫動手,頓時失控報了警,警方來了二話不說把江教授抓了起來。

這下妻子傻了眼,本來只想讓警察來“評評理”,並押著丈夫給自己道個歉。沒想到卻親手把丈夫送進了監獄。

江教授的妻子十分後悔,雖然把人保釋出來了,但是還要上庭接受庭審,如果“家暴”的罪行成立,江教授則要面臨刑滿之後才能被遣返國內的後果。

夫妻吵架在美國並非小事

在亞洲很多國家,大家都習慣“床頭吵架床尾和”、“清官難斷家務事”。即便是鬧到警局,警察也是以勸說為主,希望“大事化小小事化無”。

但像在美國、加拿大等國家,夫妻吵架只要動手了就會被視為“家庭暴力”。而在這些國家,對“家暴”幾乎是零容忍,執法機關接到涉嫌家庭暴力案件也是十分重視。

另外,不要以為關起屋門吵架就沒關係。大家習慣了在路邊發現情侶或夫妻在拉扯吵架,周圍路人置之不理,甚至看熱鬧。

夫妻吵架
夫妻吵架(圖片來源:Pixabay/公有領域CC0)

但在美國或是加拿大,任何人——可能是路人,或者是你的鄰里,只要發現到涉嫌家暴的行為,或者聽到動靜不對,都是有可能報警的。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警方發現夫妻二人均有受傷,並沒有女士特優待遇,兩人一律拷走。

一進入司法程序,無法輕易撤訴

很多出國旅遊或“初來乍到”移民到美國的朋友,可能並不瞭解家暴罪的嚴重性。那是屬於公訴罪範疇,並非華人心裡想的,和國內一樣屬於家庭糾紛。

正因為案件的特殊性,即便江教授的妻子自願撤訴,也是不行的。進入家暴案審理程序,地方檢察官將會代替受害者對被告提出訴訟,再想撤訴是怎麼也不可能的。

律師表示,只能爭取在妻子不予追究的前提下替江教授減輕罪責,具體審判結果還要看怎麼去審。

流程一般是先拘留1-3天,才能夠接受庭審。如果想要把人暫時撈出來,還得交保釋金。如涉案嚴重,則需要聘請律師,並準備正式開庭。最麻煩的是這中間所耗費的時間,一次審不完,還有下一次。而且每次庭審的時間間隔,大概要等上1-2個月。

可能面臨嚴重法律後果

一旦家暴罪確立了,警察則會視情況發出保護令,不允許涉案雙方住一起。庭審時,法官要求被告方不能夠接近受害方。一旦認罪或定罪之後,被告假釋期間不得與受害方接觸,除非是受害方出庭要求法官取消保護令。

有的保護令甚至明令禁止被告方以任何方式接觸受害方,包含不限於打電話、發郵件,甚至不允許通過廠商與受害者接觸,可說完全隔離了。而這樣的保護令可能持續數個月甚至一年,經歷如此“鬧劇”,夫妻的關係再想重修,怕是難了。

先瞭解當地法律,發生矛盾時謹慎處理

無論是出國旅遊,還是移民到國外去開始新的生活,一定要對當地的法律和法規做好功課。切勿再用“中國式思維”挑戰國外的法律底線,特別是在“動手吵架”這件事上。

不僅夫妻之間吵架要妥善處理,在國外連“教育”孩子也要注意分寸。

“棍棒底下出孝子”並非世界共通名言。在國內熊孩子皮了,拎起來照著屁股打沒啥事。這要是放在美國或加拿大,妥妥的“虐童”行為了。警方介入查明後,情況嚴重的甚至會丟掉“撫養權”!

說白了,在國外只要涉及“動手”就有被警方逮捕的可能。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