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6信號告訴你有猝死風險 第1個最明顯(圖)

發表:2019-02-22 06: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發現自己突然出了很多汗,原因不明,那麼就要提高警覺了。
發現自己突然出了很多汗,原因不明,那麼就要提高警覺了。(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猝死是指突然發生的自然死亡,包括藥物、酗酒、中毒、過敏和心臟血管、呼吸系統、中樞神經系統疾病、出血等都可能導致猝死,但是其中以心臟性疾病引起的猝死最為常見。

心臟性猝死的發生通常在症狀發生1小時內就會死亡,導致心臟性猝死最常見的原因則為致命性的惡性室性心律失常,包括室性心動過速和心室顫動。

現代人生活、工作等各方面的壓力負擔都很大,很多人經常處在「過勞」的狀態,每每透支自己的健康,再加上很多人忽視定期體檢的重要,發生猝死的案例時有所聞,令人感慨!我們要如何從生活中的蛛絲馬跡來及早發現猝死的風險呢?

1、過度出汗

人體出汗是自然現象,但是如果人們並沒有待在比較炎熱的環境之中,或是沒有參加體育鍛練,但自己卻發現突然出了很多汗,原因不明,而周圍的人沒有這種現象,那麼就要提高警覺了,這可能是心臟病發作的一個信號。對女性而言,感覺更像是更年期的潮熱現象。在心臟病發作以前,人體的頭皮、手心、腳掌等處都會有大量出汗的情形。

2、胸痛

胸痛是典型冠心病在臨床上的主要表現,我們知道冠心病的猝死率其實是非常高的,一般情況下,這種疼痛發生在胸骨的後方,整個邊界並不是特別明確。而且痛的面積也比較大,有些人往往說不清楚自己到底是哪裡比較痛,只是感覺到一種悶痛的情形。

3、疼痛

疼痛的反應也是猝死的一種徵兆,這種症狀比較明顯,很容易被人們抓住和感知。假如發現到自己胸部有緊縮、壓榨性疼痛,而且感覺到透不過氣的時候,一定要提高警惕,盡快就醫診治。

4、重度的血壓升高

對於主動脈夾層患者來說,發病的過程往往是劇烈疼痛,而且在疼痛的時候,也會伴隨重度的血壓升高。

5、憋氣 口唇發紫

如果你的工作性質需要長時間站立或者長時間久坐,那麼肯定血液循環並不是太暢通,那麼,在疾病發作的時候,除了疼痛之外,如果還伴隨口唇發紫、血氧下降等,就要高度懷疑可能是肺栓塞了。

6、潛在病因

除了疼痛的症狀以外,我們也要警惕可能導致猝死的潛在原因,比如說是否有易形成血栓的病史。

人生在世,即使家財萬貫,沒有健康的身體也是枉然,因此,「健康」是一切的基礎。雖然猝死表面上看似毫無聲息,似乎防不勝防,但只要平時多加留意,確實是有跡可尋的。

總結來說,注意均衡的飲食,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定期體檢,加上堅持適度的運動,及時辨別危險等,我們就可以最大程度的保護自己。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