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抗老化降膽固醇 但4種人最好不要吃(組圖)

發表:2019-02-23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花生營養價值高,具有提高智力,延緩衰老的功效,能很好的滋補身體。
花生營養價值高,具有提高智力,延緩衰老的功效,能很好的滋補身體。(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花生有「長壽果」的美譽,營養價值高,具有提高智力,延緩衰老的功效,能很好的滋補身體。《本草求真》記載:花生,味甘、性溫、無毒,入脾臟、肺部,有潤肺、和胃、治咳嗽、反胃、催乳。中醫認為,吃花生能滋潤肺部、和胃、治療咳嗽、反胃等,對產婦來說還能起到催乳的作用。

此外,花生中還含有:維生素、礦物質、脂肪、尼克酸、胡蘿蔔素、核黃素、硫胺素、膳食纖維、碳水化合物等,可以說你所知道的許多營養物質,在花生中或多或少都存在著,這些物質能更好的調理身體,促進健康。

100克花生中的蛋白質是同等雞蛋的2倍,熱量是瘦肉的4倍。賴氨酸是身體必需的營養素,在體內不能合成,更多時候需要通過食物的攝入獲得,而花生中的賴氨酸比小米、小麥還要多出許多。

花生的食用方式很多,生吃、炒來吃、煮著吃都行,經常吃花生對身體很有好處,不過,有一些人群不適合吃花生,要特別注意。

花生的營養功效很強大,那麼,吃花生有哪些具體的好處呢?

吃花生好處多

1、延緩衰老

吃花生能吸收鋅元素,不斷激活我們的大腦細胞,能預防大腦細胞過於早衰,起到抗老化的作用,進而延緩衰老,無怪乎花生被稱作「長壽果」了。每天吃一小把花生,有益身體健康。

2、控制食慾

花生的熱量較高,食用後會產生飽腹感,相應就會減少了其他食物的攝入,進而達到控制體重的效果。當然,也不能因此而吃太多花生,還是要控制分量,否則體重一樣會往上飆。

3、降低膽固醇

吃花生能吸收亞油酸,這種物質可使體內的膽固醇發生分解,在分解過程中,能把膽汁酸排出體外,這樣就避免了膽固醇在體內堆積,減少膽固醇超標,引起心腦血管疾病的風險。

不適合吃花生的人群

經常吃花生對身體很有好處,但有一些人群不適合吃花生。
經常吃花生對身體很有好處,但有一些人群不適合吃花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到以上這些好處,你會覺得吃花生真好,平日要多吃一些才好。不過,飲食影響健康甚鉅,要注意有些人並不適合吃花生。

1、脾弱腹瀉者

由於花生的油脂較多,當你吃了以後,這些油脂在消化時會影響腸道健康,特別是本身脾弱、腹瀉的人,更會加重腹瀉。

2、痛風患者

近年來,高尿酸的問題已經引起了大家的重視,作為嘌呤代謝產生的疾病,高尿酸患者務必注意飲食,當你吃花生過多的時候會造成高脂飲食,減少了尿酸的排出,造成尿酸反而會升高。

一般來說,痛風急性發作時,醫生是禁止患者食用花生的。

3、高血脂患者

花生是高脂肪食物,因此本身血脂高的人也不宜過多食用,會加重血脂量,對健康不利。

4、跌倒出現瘀青者

跌打損傷食身體出現瘀青,本身就已經會造成瘀血散不開,如果再吃點花生,可能會吸收促凝血因子,導致加重血瘀,影響到恢復的狀況。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