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官多有「貪內助」 郭伯雄妻助夫賣官(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9-02-24 02: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官場多全家腐,郭伯雄妻被指是賣官聯絡人。
中共官場多全家腐,郭伯雄妻被指是賣官聯絡人。(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2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中共官場大多全家腐,從已退位的江澤民家族「悶聲發大財」,到一眾高官權貴家族個個成紅色資產巨富,已非秘密。不過中共總會把問題的帽子都給落馬的官員戴,所謂「全家腐」的案件層出不窮,如夫妻檔、父子兵等,官媒多有曝光。而郭伯雄賣官據說很多都經由其妻子負責運作。

中國紀檢監察報》2月19日的文章披露已落馬的浙江省溫州市經濟技術開發區民政衛生和計畫生育局局長方豪陸的貪腐細節。方豪陸被指先後為多人在醫療機構監管、基本藥物補助、醫療機構審批、工作調動、職務提拔等方面謀利,非法收受財物共計一百多萬元,濫用職權導致國家損失兩千一百多萬元。

據說,當地曾流行過這樣一個傳言:「只要錢送到位,沒有什麼是方局長(方豪陸)不能幫忙搞定的。」

除了大膽收受現金外,方豪陸還變著花樣「發財」,例如以向監管對象用原始股價購買股份並大肆領取大額現金「分紅」等隱蔽的方式斂財。

方的妻子成為貪腐的重要角色。方為了兒子畢業後能找到一份體面的工作並買一套上海的房子,在妻子的默許支持甚至是鼓勵慫恿下,最終「另闢蹊徑」,選擇通過濫用職權、收受賄賂來為家庭斂財。

文章說,方豪陸的妻子楊某在全案過程中扮演著至關重要的助推者角色,她對方豪陸收到的每一筆錢款均知情。方豪陸供述,收到的錢財都是交由妻子楊某保管並記賬,投資的兩個非上市公司股份也都和妻子商量過並經其同意。

文章還盤點了多名「貪內助」。

前中共雲南省委書記白恩培其被控受賄近2.5億元。其妻子張慧清原是青海的一個服務員,她跟隨白到雲南後,迅速成為雲南電網公司的黨組書記、副總經理,一舉邁入正廳級。張慧清被指是白恩培的「收銀員」。

白恩培曾供認:「我在前邊辦事她在後邊收錢。有時還有意創造條件讓她打著我的旗號去搞權錢交易、接受賄賂。」

前中共政協副主席蘇榮家族至少有13人涉貪腐。

蘇榮妻子於麗芳善於斂財,在江西政商界被稱為「於姐」,其扮演了蘇榮「代理人」的角色,涉嫌插手土地出讓和工程建設,其插手賣地致國有資產流失10億元一事廣為人知,她還參與「賣官」收取巨額賄賂。於的公開身份是景德鎮陶瓷藝術文化研究所藝術顧問,接近景德鎮陶瓷藝術圈的人士稱,於麗芳接受景德陶瓷的「雅賄」早已是公開的秘密。

湖南省高院前院長吳振漢,於2006年11月9日被判死刑,緩期二年執行。他被指直接或通過其子、其妻李芝收受賄賂,共計折合人民幣607萬餘元。

據報,吳振漢為了照顧妻子的「情緒」,開始在審判活動中運用職權打「擦邊球」。從此,大把的鈔票源源不斷地流進李芝的口袋。

此外,前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郭伯雄也被曝是「家族式腐敗」的典型,其子郭正鋼、老婆何秀蓮、女兒及秘書一起被抓。

另據媒體報導,郭伯雄的妻子何秀蓮被指是郭家腐敗軍團的核心人物。

據報,何秀蓮充當了郭家對外聯絡人的角色,軍級以上幹部想升職,一般通過何秀蓮來運作。尤其是非陝西籍或蘭州軍區的幹部,本來和郭伯雄搭不上界,都會想辦法認識何秀蓮。

郭伯雄已被曝光大肆收賄賣官。中共官媒曾報導,郭伯雄之子、原浙江省委軍區司令員郭正鋼曾揚言,軍隊半數高級將領為其父提拔。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