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入北京圈套?瑞典駐中大使料想不到下場(圖)

發表:2019-02-24 09: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駐華大使麥家廉(John McCallum)
加拿大駐華大使麥家廉(John McCallum)。(圖片來源:ALICE CHICHE/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2月23日訊】先前瑞典駐華大使林戴安(Anna Lindstedt)遭瑞典政府撤換,主要是因為私自安排香港「銅鑼灣書店事件」當事人桂民海的女兒與兩位「中國商人」會面。瑞典外交部稱:並未授權林黛安去安排此場會面。有評論人士表示,北京滲透無所不在。

根據外媒報導指出,以出版中國禁書聞名的香港銅鑼灣書店,從2015年10月起,書店經營者和股東陸續失蹤了,其中有個幾人在中共黨媒上因「公開認罪」之後而獲釋。可是最晚被釋放的股東桂民海,於近期又再次遭拘捕。桂民海因已入籍瑞典,屬於瑞典公民。

1月底,瑞典駐華大使林戴安(Anna Lindstedt)竟然私下安排桂民海的女兒安吉拉(Angela Gui)與2位中國商人會面。當時對方提出了釋放桂民海的交換條件,即是要安吉拉保持沉默,也不對外公開談論這案件;同時停止與媒體接觸,不然將永遠無法再見到父親;且威脅安吉拉稱,若她向媒體披露此次會面,將會對林戴安造成傷害。

林黛安同意此項交換條件,並稱若桂民海能夠被釋放,她將會到瑞典電視臺談論瑞、中關係之間的美好未來。

2月13日,安吉拉在網上發文,因而讓這次會面事件曝光。

14日,瑞典大使館立刻宣布,撤換該國駐華大使林戴安,並安排她回國接受調查。且表示,瑞典外交部並未授權林黛安去安排此場會面,他們在事後才知道有這件事。

澳洲華裔學者張小剛:北京以商業面目,從事滲透或諜報工作

澳大利亞華裔學者張小剛表示,這是一個十分惡劣的事。此事說明一個問題,就是北京長期以來,都一直用各種手段,尤其利用金錢收買、政治上的一些利誘及其它的手段,以對西方政客進行腐化、收買及滲透等。

張小剛說,北京以商業面目,對外從事滲透或進行諜報工作。先前的中共情報系統的頭目周永康曾說,要「以商養情」,也就是利用商業活動或商人去養這些情報部門。所以要求這些賺了錢的商人,必須為情報工作和提供資金。

墨西哥前駐華大使瓜哈爾多的親身經歷

1月,加拿大駐華大使麥家廉(John McCallum)也是因為華為「孟晚舟事件」,而個人2次發表一些與加拿大當局立場相反的言論。1月26日,加拿大總理特魯多解除其駐華大使的職務。

加拿大《多倫多星報》曾經援引墨西哥前駐華大使瓜哈爾多(Jorge Guajardo)的親身經歷披露,其實當他聽到了麥家廉於孟晚舟事件上的言論,就馬上意識到背後受北京的影響。因當年他在駐華期間,中方同樣以這種手段拉攏他,令他們覺得自己十分特殊,僅有他們才有特權可以進到且瞭解北京內部的政治圈子,最後讓他們在國際社會上替它說話站臺。

瓜哈爾多回憶批指,曾經有北京官員向他說,世界對中方缺乏深入的瞭解,因此外國駐華大使們的任務,即是讓外國能加深對中國的瞭解。

瓜哈爾多認為北京這種想法太怪異了。因為外交官的職責,主要是與邦交國發展友好關係,並非當對方國家的傳聲筒。但中方卻說,他們並不在乎亦無精力去瞭解外面的世界。

北京除了對駐中國的外交官員,施予哄騙和利誘等手段之外,甚至對於海外各界的滲透,更不遺餘力。

一個澳洲政壇明日之星的參議員下場

曾經被認為是澳大利亞政壇明日之星的參議員鄧森(Sam Dastyari),去年因接受了中國富豪黃向墨(Huang Xiangmo)的旅遊捐款,導致最後落得辭去前排議員(frontbench)的職務。

前香港立法會資訊科技界議員單仲偕表示,北京在不同層面上,影響在中國工作的外國領使。另一方面,中國在外地的領使們,也經常統戰在外地的華人們,甚至透過華人圈子裡面來影響噹地選舉,這已是一個常見的情形。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