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深圳受傷遇「黑救護車」 載偏僻處坐地起價(圖)

作者:鐘靈 發表:2019-02-25 15: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太躺在擔架上,拿著一疊數好的鈔票,護士和司機則戴著口罩,毫不客氣收下
馬太躺在擔架上,拿著一疊數好的鈔票,護士和司機則戴著口罩,毫不客氣收下。(馬太Facebook影片截圖)

【看中國2019年2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綜合報導)香港人馬太新年時北上旅遊,不幸意外受傷,坐內地救護車送港治療卻遇上「黑車」,路上被載到偏僻地方再索要金錢,令馬太大怒斥罵:「無良!」

香港醫療體制與大陸大不相同,在危急關頭這些差異或許帶來截然不同的結果。近日網上熱傳一段影片,事件中的香港人馬太年初二時北上旅遊,路上巴士不斷顛簸,馬太不幸弄傷腰椎,十分痛苦。她先被送到常平一間醫院求診,發現腰椎骨折,遂要求返回香港診治。

馬太在Facebook表示,醫院當日說「過年沒有救護車服務」,但提供「外判救護車」電話給馬太。救護車抵達後,車上只有一名司機和護士,馬太隨即與他們談好價格,「3800元到深圳關口」。不料,這輛原來是「黑救護車」。

《蘋果日報》聯繫到馬太的先生表示,上車15分鐘後,救護車開到偏僻地方,「他們說這輛車只去深圳醫院,如果要送到關口要加價,多要2500元人民幣,而且司機和護士到了關口時,還說『因為新年』,要我們每人再給200元人民幣紅包」。最終馬太用了6300人民幣到達深圳關口,由香港救護車接走。

馬太目前仍在香港東區醫院留醫,對事件仍然心有餘悸:「那時候我已經痛得受不了,如果可以用錢解決,那只有給了。但我還是跟他們說,你們真的很無良!說好3800元,路上去了偏僻地方再講數,如果我是受傷流血就死啦!」

馬太先生當時還拍下影片作證,影片中,馬太躺在擔架上,拿著一疊數好的鈔票,護士和司機則戴著口罩,毫不客氣收下,令馬太直呼「你們真的很無良!」

內地「隱藏醫療系統」猖獗 生死關頭坐地起價

《蘋果》記者根據消息聯繫到涉事的「廣東捷安急救轉運有限公司」,經理何先生相當警戒,並不斷問記者如何找到電話,直到記者說是「常平的醫院」才放心。他並稱「去深圳關口費用1,800元至2,500元不等,視乎車輛大小,絕不會額外收費」。

記者隨後表露身分,詢問有關濫收車資的事件,何先生矢口否認,聲稱「事件是不可能發生」。

馬太其實也是香港藝人黃夏蕙的契媽,黃夏蕙回應事件時,也力斥內地醫療制度,「旅行社毫不負責,如果身上不夠錢、又沒有人能幫忙籌錢、情況肯定很嚴重,在大陸有事,沒錢治病就完蛋。人命來的啊,怎麼可以中途加價,簡直不知所謂!」

事實上,與香港免費救護車制度不同,內地召救護車普遍需要收費200元人民幣,才能送往當地醫院。而如果需要前往香港關口,則需要召私人救護車。港媒指出,這些救護車外表像正規救護車,「但可能掛外地牌照,而且很多年沒有經過當地車輛及衞生部門年檢審核,極可能違規經營」。這些救護車在內地醫院形成了推薦網絡,被視為「隱藏的醫療系統一部分」,而且除了病人外,也提供運送屍體的服務,衛生成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