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被欺負不上學 父用3鍋水道出做人哲學(視頻)

發表:2019-02-26 07: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學真的好難,交朋友對我來說根本不可能,我覺得我連四年級都撐不下去。
上學真的好難,交朋友對我來說根本不可能,我覺得我連四年級都撐不下去。(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活在世界上,難免都會遇到不如意的事,當逆境朝自己而來時,用什麼樣的態度去應對和解決,也成了左右人生的關鍵!

有一天,身為廚師的父親大衛(David)正忙著準備午餐,此時他的女兒走進了廚房,看著女兒沮喪的神情,大衛忍不住問她:「妳怎麼了?」女兒才娓娓說出自己的煩惱……

「上學真的好難,交朋友對我來說根本不可能,我覺得我連四年級都撐不下去……」聽完女兒的話,大衛先是笑了一下,接著拿出三個鍋子裝滿水,用火將水煮沸。

等到鍋子裡的水都滾了之後,大衛在第一個鍋子裡放入馬鈴薯,接著把兩顆蛋放進第二個鍋子,再將一整杯咖啡豆倒進最後一個鍋子。

在第一個鍋子裡放入馬鈴薯。
在第一個鍋子裡放入馬鈴薯。(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大衛就這樣將三樣東西放到滾水裡煮了20分鐘,接著把馬鈴薯從鍋子中拿出來放在盤子裡,然後是雞蛋,最後將咖啡豆倒進杯子裡。

大衛將三個盤子擺倒女兒面前,問對方:「妳看到了什麼?」女兒回答:「馬鈴薯、雞蛋和咖啡?」聽完答案後,大衛叫女兒仔細再看一次,讓她百思不得其解,大衛接著才開始解釋……

大衛將煮沸的開水比喻成「逆境」,馬鈴薯、雞蛋和咖啡豆面臨相同情況時,用了三種不同的方式來面對。

馬鈴薯一開始非常堅硬,但被煮沸後,它便得柔軟無比,一方面是學會放低身段,另一方面也象徵著軟弱的本質。

馬鈴薯一開始非常堅硬,但被煮沸後,它便得柔軟無比。
馬鈴薯一開始非常堅硬,但被煮沸後,它便得柔軟無比。(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雞蛋本來非常脆弱、一碰就碎,但放進熱水後,它就變得很堅硬,象徵經歷挫折後變堅強,同時卻也多了一層保護色。

雞蛋本來非常脆弱、一碰就碎,但放進熱水後,它就變得很堅硬。
雞蛋本來非常脆弱、一碰就碎,但放進熱水後,它就變得很堅硬。(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咖啡豆則是最特別的存在,被放進沸水後,它改變了原本的型態,成為全新的樣貌,不僅融入了周遭,更進一步改變身邊的環境。

咖啡豆被放進沸水後,改變了原本的型態,成為全新的樣貌。
咖啡豆被放進沸水後,改變了原本的型態,成為全新的樣貌。(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面對一樣的挫折,三種不一樣本質的物品,也會帶來截然不同的結果,而人面對逆境時,更應該同時擁有這三樣特質,「懂得放低姿態、學會堅強,並改變自己」!

或許我們無法輕易改變現狀,但每個人的心都是自由的,只要轉變心態,看事情的角度也會隨之不同,不知道大家是馬鈴薯、雞蛋還是咖啡豆呢?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