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檢查你的護照!因為這個 華人持有效護照卻遭遣返(圖)

發表:2019-02-26 05: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9年2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蘇菲綜合報導)很多人都知道,出外旅遊,護照有效期最短需要有6個月或以上。不過,有美國華人律師提醒大家,最近有很多來美國的華人,因為護照有效期的問題,在入境時遇到了麻煩。根據最新多個案例表明,中國人來美國旅行,出發前護照有效期一定要一年以上!

據一名美國華人律師在洛杉磯華人資訊網上表示,最近有不少來美國的華人,因為護照有效期的問題,在入境時遇到了麻煩。

文章稱,日前,一位從上海到美國舊金山與家人團聚的中國旅客,到了美國機場時,被告知因為他的中國護照有效期只剩下6個半月左右,美國機場海關和邊境保護局(CBP)的工作人員告訴他,他只能在美國待10天,因為他的護照有效期剩下少於6個月就算過期。

這名旅客本來打算入境美國後,在美國家人團聚幾個月才回中國,現在因為護照有效期問題,只能在美國待10天。情急之下,這位旅客立即去中國駐舊金山領事館更新護照,但是領事館把舊護照沒收了,而新護照因為辦理時間較長,10天過去了也沒有下來。

快檢查你的護照!因為這個 華人持有效護照卻遭遣返
最近有不少來美華人因為護照有效期的問題,在入境時遇到了麻煩。(示意圖/圖片來源:STR/AFP/Getty Images)

無奈之下他找到律師去做延期,希望能在美國合法停留,但是現在I-539延期申請要半年左右,而且不保證批准。現在這名旅客手上沒有中國護照,也無法按時回國,真是進退兩難。

華人持未過期護照 卻當場被遣返

洛杉磯華人資訊網此前也有過類似報導,中國一位李姓先生,本想趁十一長假結束後和朋友一起來洛杉磯玩。他們辦好相關手續便和朋友買好往返機票,興致勃勃登上了去洛杉磯的航班。

李先生說,「出行前我也注意到護照快到期了,但想著畢竟還在有效期內,如果去延期的話,怕趕不上這次旅行了。」當時他忙著買機票訂酒店,護照的事也沒放在心上。

沒想到,雖然拿著護照能登上來美國的飛機,但到了洛杉磯辦理入境手續時,卻因所持護照的有效期不足而被拒絕入境,並被遣返回浦東機場。

護照有效期剩下不到6個月 華人被拒登機

華人黃笑生律師表示:一般來說,目的地國家,也就是中國和美國兩邊都會要求大家的護照至少有六個月以上的有效期,即國際上通行的Six Month Rule。如果拿著有效期不到六個月的護照,在美國機場很可能被拒絕登機。

60多歲才移民來美國的華人江先生告訴《看中國》記者,他就經歷過這樣的事情——2017年,他和老伴打算回中國1個月過中國新年。當時已經買好機票,還準備了很多回鄉手信禮物,拖著滿滿兩個大行李箱趕到舊金山機場時,卻被告知他的護照有效期只剩下5個月,不允許登機。江先生之前並不瞭解Six Month Rule,當聽到說不准登機時,還和工作人員吵起來:「我的護照明明還有5個月才過期,我回中國也就待1個月,為什麼不讓我登機?」

後來在同鄉朋友的解釋下,江先生才怏怏拖著兩個大行李箱打道回府。

據CBP明確解釋,護照有效期六個月以上,只是保證可以登機進入美國,但想在美國停留六個月,護照有效期一定要一年以上。

在此提醒各位中國遊客,若是你的護照有效期已經不足一年,或者護照的空白頁已經不足一頁,那就請在中國更換了護照再來美國,避免出現不必要的麻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