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三爆上海律所老闆送禮單 58官員被調查(組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9-02-27 05: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律師所過年給官員送禮網路曝光。圖為上海外灘一景。
上海律師所過年給官員送禮網路曝光。圖為上海外灘一景。(圖片來源:JOHANNES EISELE/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2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上海律師所向上海政法界大肆送過年禮,甚至「送禮送到反貪局」,早前被曝光。網傳是因律師所的老闆和小三翻臉後,被後者捅出。港媒指,涉案的58名官員已被查或接受處理。

據香港《星島日報》2月26日報導,收禮的公職人員包括上海市副檢察長、檢察院反貪局局長、以及司法局副局長。

據上海市紀委監委網站公布,上海市紀委已經會同相關部門組成調查工作組。經查,此事涉及公職人員58人,確認收受禮品的有54人(包括退休人員20人),其中在職局級幹部6人。

綜合多家海外媒體報導,上週在網路曝光的上海嚴誕生律師事務所流出一份過年送禮Excel文件清單,從中藥石斛、活雞到千元美容卡、消費卡、萬元現金不等。

收禮人包括上海各個區法院院長,乃至上海市檢察院反貪局局長、副檢察長、司法局副局長。亦有多名企業、金融界人士。

該名單賬目詳實,不但列明瞭送禮對象、送禮地點以及禮品詳情,每個條目都有專人負責。

小三爆上海律所老闆送禮單58官員被調查
上海一家律師事務所老闆2019年過年行賄名單。(微博圖片)

小三爆上海律所老闆送禮單58官員被調查
上海一家律師事務所老闆2019年過年行賄名單。(微博圖片)

據自媒體賬號「傳奇雄韜」的報導,這起行賄被爆料是因律師事務所的老闆和小三翻臉後,被後者捅出。

資料顯示,嚴誕生律師樓創辦人嚴誕生,原來混跡官場,1985年曾在上海楊浦區檢察院任職,從事檢察自偵(現反貪),後調入黃浦區司法局任職。

據報導,嚴先後受聘為上海市對口支援與合作交流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及上海市交流合作辦法律顧問,被上海市質量技術監督局榮聘為政府法律顧問。

去年6月,嚴曾受邀參加2018中非中小企業大會,並講話,也曾參與協辦「一帶一路」知識產權與品牌發展2018創新論壇。

上海律師所老闆2019年過年行賄名單在全國律師界圈中流傳,引起熱議。

中共官員受賄已是中共官場上的常態,已是司空見慣、見怪不怪的現象。不過此次律師所送禮清單曝光讓外界意識到了中國律師界的墮落。

近年中共一方面瘋狂打壓維權律師、正義律師,另一方面,一些與中共關係密切的律師所則大獲好處,同時卻不斷爆出醜聞。

多家海外中文媒體上月曾廣為引述美媒早前的爆料稱,有律師投中共最高法大法官所好,定期給他送處女。

據美國之音報導,2015年10月29日,本是學法律出身的中國作家慕容雪村,在北京舉行他的長篇小說《原諒我紅塵顛倒》英文版新書發布會上爆稱,他本來想在作品中寫入一些生活中的情節,但擔心無法通過審查,就主動放棄了。

他舉例提到自己沒有寫到書中的一個骯髒但是真實的情節:「廣東的一個大律師告訴我,有一個在牢裡的律師,陳卓倫,他是做經濟案件的律師。他當時和最高法院的大法官關係很好。這個大法官特別喜歡處女,陳卓倫就定期給他送,這樣的交易」。

2018年2月8日,前中國律師張傑博士也在發在海外中文媒體視頻評論中,披露了女律師為獲得業務而與法官淫亂的潛規則。其中最有名的是,2007年,深圳中院副院長裴洪泉腐敗案發,裴洪泉同其美女律師長達6年的風流故事,演變成了一場沒有硝煙的惡鬥。最終,女律師巧設玫瑰陷阱,將風流法官送進大獄。 

張傑指出,這是因為年輕貌美的女律師最缺業務資源,她們剛從法學院畢業,沒有人脈資源和知名度,生活窘迫。一些女律師自然希望走捷徑,性賄賂因而成為得到法官幫助的一條捷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