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加拿大做保姆還能申請全家移民(圖)

發表:2019-02-27 10: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政府將推出兩個新的護理人員(即保姆)移民試點計畫,而且隨行配偶/子女沒有限額!圖為保姆示意圖。
加拿大政府將推出兩個新的護理人員(即保姆)移民試點計畫,而且隨行配偶/子女沒有限額!圖為保姆示意圖。(圖片來源:bruce mars/Pexels/公有領域CC0)

【看中国2019年2月27日讯】加拿大政府將推出兩個新的護理人員(即保姆移民試點計畫。在申請人來加拿大以前,就要對她們做移民資格評估,便於她們在日後申請移民,而且隨行配偶/子女等人沒有限額!

新的護理人員移民試點計畫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按照目前的相關政策,外籍護理人員來加拿大工作之前,不需要評估移民條件。而且她們在加拿大工作滿2年後,才能夠考慮申請移民的問題。

加拿大移民部於近日發出的通告說,政府將推出兩個新的且為期5年的護理人員移民試點計畫,用以取代即將到期的相關試點計畫。

按此新的計畫,政府將在護理人員來加拿大之前,就會評估她們成為永久居民的資格。如果評估獲得了通過,這些護理人員將獲得一個特定職業的工作許可證,這將使她們在換僱主的時候,無需申請另一份許可證。

依據這為期5年的試點計畫,申請人獲批之後,還可以把配偶和子女帶來加拿大,而且這些隨行家人可以獲得政府頒發的開放式的工作簽證或學習簽證。

另外,按新試點計畫獲批來加拿大的護理人員,在加拿大工作滿2年之後,就可以直接成為加拿大永久居民了!

這兩個計畫還沒有公布相關的細節,也沒有提出對護理人員的具體移民標準。政府表示,將於今年晚些時候推出分別稱為家庭護理者試點(Home Support Worker Pilot)以及家庭兒童照顧者試點(Home Child Care Provider Pilot)兩個計畫。

而每個計畫最多接受2,750位主要申請人,每年總計一共將接受5,500位主要申請人,隨行配偶/子女等人則沒有限額。

目前的計畫所遇到的問題

有一些人工作滿2年後,發現自己並不符合移民條件。而新的試點計畫看起來想解決這個問題。對於那些發現自己不符合移民條件的護理人員,政府已經決定給她們提供一個臨時解決辦法。

移民部同時宣布,這臨時計畫將替相關的護理人員提供一個修改過的移民標準,讓那些「善意地來到加拿大、為加拿大人提供護理卻沒辦法成為永久居民的護理人員」有機會移民。

這個臨時的移民通道將自2019年3月4日開放,到2019年6月4日關閉。這給目前可以在加拿大合法工作、至少有一年合格的工作經歷、完成了語言測試的護理人員,提供一個申請移民的機會。

不只是加拿大對保姆有需求,其實美國也是如此。美國對華人保姆的需求驟增,比如美國總統川普的女兒伊凡卡就是個典型例子。俄羅斯《生意人》報的記者米哈伊爾·柯洛斯季科夫稱,漢語在美國富有白人家庭中愈來愈受到歡迎,已成新潮。(詳報導:此華人職業火了 多虧美國第一千金伊凡卡)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