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中海馬爾他不光「下雨」還「下魚」(圖)

發表:2019-02-28 11: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地中海島國馬爾他近日受到暴風豪雨不斷,除了狂風掀起了10多米高的巨浪之外,甚至還出現了不尋常的「下魚」現象。
地中海島國馬爾他近日受到暴風豪雨不斷,除了狂風掀起了10多米高的巨浪之外,甚至還出現了不尋常的「下魚」現象。(圖片來源:Rene Rossignaud/FB)

【看中国2019年2月28日讯】地中海島國馬爾他(Malta)近日受到強風暴天氣侵襲,暴風豪雨不斷,並對地中海島嶼沿岸地區的道路造成了重大破壞。其北部聖保羅灣附近的海岸,狂風竟然掀起了10多米高的巨浪,甚至還出現了不尋常的「下魚」現象。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當人們沿著這個城市的海岸線行駛時就會發現,大風將成群的海鯛魚(Awrat)吹離海面,並且被超強的海浪衝到岸上或者馬路上。

有不少民眾不顧政府的勸告,冒著大風大浪來到外頭,撿拾馬路上的魚。大家毫不客氣地把魚放入自己的袋子或水桶中,即使海浪不時的衝上岸來,仍然有不少人在路面上撿魚。

臉書用戶紛紛分享在海邊拍攝到的短片,有位網友表示:這太難以置信了!幾百條大魚被風暴衝上岸,每個人都停下來撿!

 

從照片中我們還能看到,不少民眾在岸邊的馬路上不畏巨大風浪、不顧自身安危低頭撿魚。而且不一會就能撿到滿滿一桶魚,魚滿載而歸,就像以下這一大桶絕對夠吃上一陣子了。

看到這麼多居民冒著生命危險到室外拾魚,真為他們擔心。據說,有一次,有人不小心就被大浪捲入海中,幸好,同行的隊友眼急手快的將其從危險中救了出來。

與此同時,人們在瘋狂地穿過街道,拚命收集路上的魚時,也給行車者造成了麻煩,車輛轉彎必須要小心謹慎,以避免發生事故。

據悉,這些被海風刮到陸地上的魚,都是來自於附近的養魚場。而不願意冒險撿魚的人,運氣好的「老天」也會賞賜他一條。就像以下這條落在汽車擋風玻璃上報到的大魚,真可謂是「天上掉下來的大魚」,路過者皆有份兒,不用搶。

根據《海灣時報》報導,本次風暴給馬爾他帶來了不小的損失,局部地區的風速甚至高達每小時101公里,並導致部分地區停電甚至交通中斷。

有關部門接獲超過300通求救電話,所幸到目前為止並沒有人員傷亡,當局建議人們留在室內。政府表示,將會尋求歐盟資助該國在風暴之後進行重建工作。

馬爾他

據《維基百科》,馬爾他共和國通稱馬爾他,是一個位於南歐、地中海中心的微型島國。它由馬爾他島、哥佐島、科米諾島(鳥類保護區和自然保護區)等幾個島嶼所組成。

馬爾他素有「地中海心臟」之稱,被譽為「歐洲後花園」。官方語言是馬爾他語和英語。它亦是大英國協、歐盟成員國和申根區國家。它的首都「法勒他」是2018年的歐洲文化中心。

馬爾他的經濟以服務業和金融業為主,旅遊業則是主要的外匯來源。另外,其社會保障體系較完備,實行免費教育、免費醫療以及退休保險制。

馬爾他也是《角鬥士》、《特洛伊》、《海岸情深》、《大力水手》和《權力的遊戲》等多部電影、電視劇的取景處。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