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男海外瘋狂買房 6處被沒收 一夜白了頭(圖)

發表:2019-03-01 04: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房子
房子(示意圖/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9年3月01日訊】(看中國記者蘇菲綜合報導)能在海外瘋狂買房的華人肯定不是普通老百姓,如中國前中儲糧河南周口直屬倉庫主任的喬建軍和其前妻趙世蘭,曾攜上億公款潛逃美國、加拿大等國,在海外瘋狂購房。但最後喬建軍還是在瑞典被捕,報導稱,被捕後,喬建軍一夜之間白了頭。

騙取糧食款7億多元 中國貪官出逃海外瘋狂購房

據大陸媒體報導,曾任中儲糧河南周口直屬倉庫主任的喬建軍,在職期間與糧商勾結,讓糧商銷售糧庫中的儲備轉換糧,或虛報「托市糧」收購數量,騙取糧食款7億多元。2011年11月,喬建軍攜帶幾億巨款出逃,成為中國紅通犯之一。

其實在出逃前幾年,喬建軍已經做了很周詳的集合,他之前就給前妻趙世蘭、還有兩個孩子都偷偷辦好了美國綠卡。兩人雖然離婚,但仍有大量共同利益。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喬、趙二人是通過美國的投資移民項目赴美的。

趙世蘭向美國移民局謊稱將向美國企業投資50萬美元,但後來的調查結果顯示,趙的相關文件全部造假,她的50萬美元根本沒有投資到任何項目,這筆錢最後被用於購買西雅圖郊區的一棟住宅。而這筆錢的來源和周口市糧庫的一筆洗錢交易有關。

喬建軍還用李峰這個假名,獲取了加勒比地區的聖基茨和尼維斯護照,並用這個假身份,在多個國家和地區開設銀行賬戶和投資。在香港、新加坡、美國、加拿大、巴拿馬、聖基茨和尼維斯、荷屬聖馬丁島、瑞士、奧地利、匈牙利、列支敦斯登、塞普勒斯、瑞典這13個國家地區中,喬建軍瘋狂購買房產,並投資生意,範圍涉獵餐飲、酒店、旅遊、度假村、農場等等。

喬建軍後來取得了美國綠卡,在全球13國坐擁房產生意的喬建軍,自以為以後可以高枕無憂。

華人男子海外瘋狂買房 被捕後一夜白了頭
大陸貪官喬建軍在海外瘋狂購房,在瑞典被捕後一夜白了頭。(網路截圖)

沒想到中國向美國發出了協助逮捕請求,美國檢察官多次前往中國河南周口聽取案情。之後一位美國檢察官表示:「對中國來講,他們是貪官;對我們來講,他們涉嫌洗錢和移民欺詐。」於是美國方面開始採取行動。

6處房產被沒收 2800萬美元只是其所貪財物的冰山一角

據加新網報導,在西雅圖一處高檔社區,有一棟有4個臥室的別墅,它曾是喬建軍在海外諸多物業中的其中一處。報導稱,看著房價翻倍上漲,他們也曾欣喜若狂,還一度將房子掛牌,試圖賺取差價。

不過,房子還沒來得及賣出去,就已經被美國政府沒收,上繳美國國庫。同時被沒收的還有夫婦倆在美國的其他5棟房產,總價值約2800萬美元。這些在普通人看來如同天文數字的財產,卻只是這對華人夫婦所貪財物的冰山一角。

2014年,美方對喬建軍和趙世蘭提起刑事訴訟。2015年,趙世蘭在美國被捕。不過那時「狡兔十三窟」的喬建軍,早已逃出美國,遂躲過一劫。

美國於是先行審訊其妻趙世蘭。

開庭之際,趙世蘭在兩名美國律師的陪同下出庭,一口否認所有控罪。聽證會結束後,為了避免媒體的追堵,趙世蘭「喬裝打扮」,脫下了在法庭上穿的米色風衣,換上碎花上衣,另加一條長絲巾。為了遮擋面部,趙世蘭還特意戴了一副大墨鏡及一頂寬沿遮陽帽。

不過經精心喬裝的趙世蘭,還是沒有躲過在法院門口等候的大批記者的金睛火眼,他們迅速聚攏在趙世蘭身邊。

媒體的包圍讓趙世蘭惱怒不已。美國中文媒體稱,趙世蘭還動手推打了站在最前面的兩名攝影記者。一名攝影記者表示,至少有兩次被趙世蘭打在額頭上。這時,在一旁的辯護律師也提醒趙世蘭「別動手」,趙世蘭這才住手。

報導稱,審訊前期,趙世蘭堅稱自己無罪。但隨著檢方將一樁又一樁地證據擺在趙世蘭面前,她最終不得不承認。

掙扎抗辯兩年後,2017年,趙世蘭承認移民欺詐和轉移被盜資金的犯罪事實。

最後,她被判罰款25萬美元,沒收六棟房產,房子拍賣後獲利全部上繳國庫,估計總價值2800萬美元。檢方證實,當中其中大部分房產、地產,是用喬建軍貪污的公款購買。

鋃鐺入獄的趙世蘭,由於尚未取得美國公民身份,她面臨出獄後就被遣返回中國的命運。

被全球通緝到處躲藏 最終瑞典落網 一夜白了頭

由於該案需要等喬建軍落網後一併審結,美國開始在全球通緝喬建軍。

追查小組發現喬建軍離開美國後逃往了加勒比地區,但並沒有一直停留在他持有護照的聖基茨和尼維斯,而是曾在多個島國出現。

追查小組曾經一度發現他在巴拿馬的蹤跡,經協商,巴拿馬同意協助抓捕,但在行動之前,喬建軍已經先一步離開。

等到再次發現喬建軍蹤跡時,他已經身在歐洲的奧地利。但喬建軍再一次在抓捕行動前,離開了奧地利。喬建軍就這樣在多國之間不斷逃竄,給抓捕帶來了極大困難。

終於在2018年8月,有線索顯示喬建軍在瑞典,這一次,他沒能再僥倖逃脫,當街被瑞典警察逮捕關押。

追查工作人員介紹,在瑞典被捕後,喬建軍一夜之間白了頭。「真的是像雪一樣白,可見這個事情對他身心的打擊。」

目前中國已經向瑞典提出引渡請求,瑞方正在進行相關調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