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法院判決:「中華民國國旗」應掛回舊金山僑社(圖)

發表:2019-03-03 10: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華民國國旗
大陸青年在美國街頭高舉中華民國國旗。(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9年3月2日讯】「舊金山中華總會館」左派代表曾於2013年撤下中華民國國旗,換成五星旗,遭反對人士提告。纏訟6年後,加州高等法院初判暨上訴法庭終結判決勝訴,要求該會館需掛回中華民國國旗。

綜合台媒報導稱,僑委會3月2日表示,美國加州上訴法庭2月25日針對舊金山中華總會館違反章程,擅自移除中華民國國旗的上訴案,正式裁決維持原判。

據報導,撤旗事件發生於2013年5月25日,舊金山中華總會館當日輪值的左派總董黃榮達,在月會上提出移除中華民國國旗,現場以21票贊成撤旗、20票反對、一票棄權強行通過議案。

但根據總會章程規定,臨時動議需與會三分之二以上的商董贊成,並需經一個月討論通過後始得生效,其輪值主席黃榮達卻違規強硬通過,引發反對撤旗人士不滿。

隨後,肇慶總會館以原告身份,正式採取法律行動。2016年7月25日,美國加州高等法院做出判決,宣判移旗決議違反章程無效,總會館應將中華民國國旗回覆先前狀態。

但左派人士對該判決不服,又再上訴,官司歷經6年纏訟,最終在今年2月25日上訴遭到法院駁回後,全案判決確定。

僑委會表示,感謝肇慶總會館多年來,為維護中華民國國旗在駐美中華總會館內固有的歷史地位而努力,並肯定海外傳統僑界對中華民國的支持。

據海外中文網消息稱,海外僑社的國旗爭議,實為共產黨與民主社會的海外戰場,近十年前,美國僑界多次傳出中共領事館以金錢利誘等方式,收買親臺華僑

甚至威脅不讓支持中華民國的華僑入境中國等,要挾僑界親共,致使不少親共人士,發動撤換中華民國國旗,改掛五星旗事件。但仍有許多中堅傳統僑社、總會館等,仍堅定支持中華民國。

本次訴訟成功的原告肇慶會館商董周達昌指出,「今次判決彰顯美國法治民主社會,任何人都必須遵守美國法律,不是任何人想怎麼做都行的。」

責任編輯:沐春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