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保守派大會脫稿演講 闡述治國理念展望2020(視頻/圖)

發表:2019-03-04 09: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川普在保守派政治行動大會(CPAC)上全程脫稿演講約兩個小時。
美國總統川普在保守派政治行動大會(CPAC)上全程脫稿演講約兩個小時。圖為川普走上演講臺,並緊緊擁抱美國國旗。(圖片來源:Tasos Katopodis/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3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週六(3月2日),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保守派政治行動大會(CPAC)上全程脫稿演講約兩個小時,就美國經濟、邊境安全、國家安全、保護校園言論自由、關稅、美中貿易談判、朝鮮等廣泛議題,闡述治國理念,並展現2020年連任總統的信心。

週六中午(3月2日),川普總統出席2019年度的「保守派政治行動大會」(Conservative Political Action Conference,簡稱CPAC),這是他第5次參加CPAC,也是任內第3次與會。

川普總統伴隨著「上帝保佑美國」的音樂走上演講臺,並首先緊緊擁抱美國國旗,演講時長超過兩個小時,是川普總統任內最長的一次發言記錄。現場大約萬名觀眾不時給予熱烈的掌聲回應,現場氣氛輕鬆而愉快。

在演講最開始,川普總統看了幾眼提詞器,但很快就變成了完全脫稿。「你們知道,我現在的發言是完全脫稿的。」川普幽默地說,他就是因為經常脫稿而贏得總統大選的,「各位,如果我們不能脫稿講話,我們的國家就會陷入大麻煩。」

在此次CPAC演講中,川普總統提到的話題涉及邊境安全、國家緊急狀態、移民法漏洞、歡迎合法移民、擇優積分移民制、提名保守派法官、假新聞、朝鮮問題、解雇FBI前局長科米、美中貿易談判、關稅和自由貿易、製造業回流、經濟和就業成就、軍費、保護校園言論自由、晚期墮胎等等。

展望2020

川普總統說:「我們(走回傳統的)運動和我們國家的未來是無限的。我們共同所做的事是歷史上從未做過的。」

「很高興又回來了,與這麼多愛國人士、保守派人士,特別是這些勇敢的保守派年輕人在一起。你們的未來不可估量。」川普總統說,「我們在2016年大選中獲勝了。我想,在2020年我們還會取得更大的勝利。」

川普總統表示:「我們在2016年所做的,那次大選我們稱之為重振經濟的選擇,以前從未完成,我們將繼續。我想2020年再次(獲勝),經濟增長的數字將會更大。」

美中貿易

對於貿易問題,川普說:「我對關稅並沒有特別的喜或惡。關稅只是談判中的一個底線。」

川普表示,關稅是應對各國對美不公貿易的最佳工具,如果沒有對2,5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征懲罰性關稅,北京不會坐上談判桌。而現在談判進展順利,他就延遲了將關稅增加的期限。

川普說:「在美中貿易談判中,我們佔據強勢,但並非不友好。」

應對北京的不公平貿易行為,川普說,他並不著急,因為美國正在從對中國商品加關稅的措施,每個月獲得數十億美元的收入。

朝鮮問題

川普總統說,上週與金正恩的會談富有成效,也建立了很好的工作關係。

川普總統表示,在談判中,「我必須(中途)離開,因為有些時候,你只能這樣做」。

「我認為,要達成的那份文件,內容不是我想看到的,因此我不能簽字。我不想自己像政客那樣,只為達成協議而達成協議,儘管內容不理想。我想達成有效的協議,要麼就不要簽。」

朝鮮希望美國大幅減少對其制裁,但川普政府沒有同意,美朝仍在談判。「但是,我們取得的成果是他們(過去幾個月中)再沒有做核試驗、洲際導彈試射等……我們還接回了我們的公民。」川普總統說。

保護校園言論自由

在演講中,川普總統特別邀請上個月在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遭毆打的保守派活動人士威廉姆斯(Hayden Williams)上臺。

威廉姆斯說,目前美國的校園環境對保守派學生並不友好,許多人不敢表達保守派觀點,否則會遭到跟蹤、騷擾,甚至襲擊。「但是,如今美國領導人看到了這個問題,我感到欣慰。總統先生,謝謝您出來保護我們。我們也會保護您。」

川普總統隨後宣布,將簽署行政令,通過聯邦撥款鼓勵大學讓學生們可以自由的發表言論。「今天我很自豪地宣布,我將很快簽署一份行政令,要求學院和大學支持言論自由,如果他們想要聯邦資金髮展研究的話。」

抨擊「綠色新計畫」

上個月,美國民主黨推出的「綠色新計畫」議案(Green New Deal),計畫停止使用石油、煤炭和天然氣等化石燃料,以及停止飛機旅行,以減少碳排放、應對全球變暖。

對此,川普總統評論說:「沒有飛機、沒有能源,當沒有風時,你也就沒電可用了。」

接著,川普以認真詢問的口氣問到:「親愛的,今天颳風嗎?我想看電視。」川普的幽默和他惟妙惟肖的情景表演讓全場觀眾爆發哄堂大笑和熱烈掌聲。

關於社會主義

對於部分民主黨人士主張社會主義,川普總統表示,這些人士的目的是要取得政權、控制人民,而委內瑞拉則是最近的一個例子。

川普總統說,未來不屬於社會主義者,未來屬於相信自由的人,並再次重申:「美國永遠不會成為社會主義國家!」 

「社會主義與環境無關,與正義無關,與美德也無關,它就是為了統治階級的權力」。川普總統批評道,社會主義是一個「噩夢」。

尾聲

川普總統在演講最後提到,美國數十年來不斷地為建設其它國家而付出努力,現在終於要為建設自己的國家而努力了。

「我們要雇佣美國工人,使用美國產品,包括美國鋼鐵。」川普總統說,「我們為年輕的美國人、我們的後代的福祉和未來而努力,這也是美國先父們曾為之努力的方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