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前好友曝陳小魯助查安邦案內幕(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9-03-05 02: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陳小魯生前捲入原安邦董事長吳小暉案,內情引起不少猜測。
陳小魯生前捲入原安邦董事長吳小暉案,內情引起不少猜測。(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9年3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中共元帥陳毅之子陳小魯病故已一年,其骨灰近日正式安葬於上海福壽園海星園。有關陳與安邦原董事長吳小暉的關係再次被提起。有生前好友撰文曝光其捲入吳小暉案內幕。

港媒《星島日報》3月4日報導,陳小魯曾是安邦保險集團董事,其摯友何迪日撰文透露,陳小魯確實在原安邦保險董事長吳小暉被拘捕之後遭邊控(限製出境),後來赴上海配合警方對吳案的取證調查,更被逼寫下檢討書。

何迪文章透露,1990年代,吳小暉作為溫州市的小幹部,曾跟隨市長、紅二代劉錫榮探望粟裕大將(陳小魯岳父)家人,得以認識陳小魯。後來,吳小暉下海,組建上海標準基礎設施投資有限公司等企業,由陳小魯掛名董事長,投資杭寧高速公路浙江段。

2004年9月,吳小暉成立了以車險為主的安邦產險公司,陳小魯名列董事。陳小魯生前曾自稱只是諮詢和站臺,「無股份,無工資,不介入公司的具體管理」,何迪認為「這是實情」。陳只持安邦信用卡,用來支付出差出國費用。

2004年,離婚後的吳小暉與鄧小平外孫女卓芮結婚,陳小魯確認之後警告吳「不要再胡來,娶了個格格,要好自為之」。

2014年,安邦集團一年間資本金從120億元猛增至619億元。其時有人勸陳小魯盡快辭掉董事,陳當時認為在這時候退不仗義。但他希望吳小暉找人替換他的董事席位。不過吳小暉其實早在2016年3月就把陳換掉,卻不告訴他,仍讓他出席會議,簽署文件。

文章透露,2017年6月吳小暉被拘後,8月陳小魯即被邊控,12月配合當局要求由海南赴上海就吳案取證調查,當局讓陳小魯交代收受的好處及金額,還要陳小魯寫檢討。

文章說,陳小魯寫了三次都未通過,最後辦案人員幫助起草了一份,但他拒絕簽字。最後在大哥陳昊蘇親自到上海勸說下,他才勉強簽了字。12月28日,他可以回京,但審查未結束。

返京之後陳小魯告訴何迪等友人,吳小暉假冒其名註冊了七八個公司,造假之多之蠢令人哭笑不得,簽名則五花八門。

何迪指吳小暉是利用了「小魯的善良、寬容,一騙再騙」。

1946年出生的陳小魯被認為中共紅二代中少有的敢言之士,曾因公開為文革中批鬥老師的行為道歉引關注。陳小魯表示,希望現在的孩子們能瞭解文革那段歷史,不要重演這段歷史,不要鬥爭任何人。

陳小魯1989年六四前是鮑彤手下的得力干將,六四後脫離仕途,下海經商。他與胡耀邦之子胡德平、馬文瑞之女馬曉力等人,是「紅二代」中傾向憲政民主一翼的代表性人物。

陳小魯的好友何迪是前農業部長何康之子,與陳相識半個世紀,曾在上世紀90年代一起下海經商。

2018年2月28日,陳小魯在海南因急性大面積心肌梗死去世。在他猝死之前,2018年2月23日吳小暉被提起公訴,安邦集團被保監會接管,吳小暉的安邦帝國覆滅。

2018年5月10日上午,上海市一中院一審宣判,吳小暉被以集資詐騙、職務侵佔被判刑18年,並被沒收財產105億元人民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