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女模樣貌惹議 《VOGUE》遭陸網友洗版(圖)

發表:2019-03-05 13: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去年11月,由義大利知名品牌D&G(Dolce&Gabbana)拍攝一則女模特用筷子品嚐義大利傳統美食的廣告,被大陸網友認為流露著濃厚的歧視亞洲人的意味,遭到中國藝人與網友群起抵制,所引發的「辱華風波」後,時尚圈裡的亞裔模特兒臉孔與表現都被放大檢視。(相關閱讀:「屎國」風波延燒 商品遭抵制 D&G忙滅火

2月15日,西班牙服裝品牌「ZARA」公布一組宣傳廣告,其中一位中國女模的面孔引發熱議,因她散落著雀斑沒有被「粉」刷「乾淨」,於是惹怒部分大陸網友,留言批評ZARA故意醜化中國女性,稱:難道亞洲女性就要滿臉雀斑,模特拍成這樣是想醜化亞洲人?

對此,ZARA品牌客服出面解釋,ZARA面向全球,並非只面向中國,沒有刻意醜化亞洲女性。應該是審美的不同所造成的差異,因為國外崇尚自然,所以模特兒的照片才沒有刻意修改或PS,所以臉上才會有些雀斑。據悉,這名雀斑女孩名叫李靜雯,還曾在2014年榮獲「ELLE」年度模特新面孔獎。

 
 
 
 
 
 
 
 
 
 
 
 
 
 

🌼

Tin(@qizhen_gao)分享的貼文 於 PST 2019 年 1月 月 28 日 上午 8:17 張貼

近日,時尚雜誌《VOGUE》美國版,介紹一位有著特色長相的大陸模特兒高其蓁,再次引起「歧視亞裔」的爭議。3日《VOGUE》在IG上PO出高其蓁的照片,由於女模的長相較有特色,與大眾審美觀有點差距,讓部分網友認為《VOGUE》是故意選用與「大眾審美觀不同」的模特兒、刻意冒犯亞洲人,引起大陸網友留言砲轟:「這才是真的刻板印象、是赤裸裸的種族歧視。」

 
 
 
 
 
 
 
 
 
 
 
 
 
 

As a model, @qizhen_gao brings a kind of singular appeal. The Shanghai-born textile-design student at the London College of Fashion, wound up in front of the camera by happenstance. “I hadn’t thought about modeling before moving to London,” she says. She was scouted in the campus canteen on her lunch break. One of the photographers who spotted her was assisting at the London-based Anti-Agency (which prides itself on its iconoclastic taste), and it turned out to be the right match. “Anti is a word that applies perhaps as a negative thing in some fields, but in terms of fashion and modeling I think it challenges the norms of beauty and looks." Tap the link in our bio to learn more. Photo by @perolls

Vogue(@voguemagazine)分享的貼文 於 PST 2019 年 3月 月 2 日 下午 1:29 張貼

有細長眼睛、扁平鼻樑的女模高其蓁出生於上海、目前就讀英國倫敦時裝學院,是「紡織設計專業」的學生,《VOGUE》在介紹高其蓁時透露,她是午休時間在校園食堂裡被攝影師相中的,並稱讚:「高其蓁有著獨特的吸引力。」但大陸網友卻不買單,稱亞洲女性的美,應該是多種多樣的,每次挑選亞洲模特兒就是這種,是「刻意放大刻板印象」,質疑《VOGUE》有「歧視亞裔」之嫌。

 
 
 
 
 
 
 
 
 
 
 
 
 
 

Big gift from @yuanyumo_ 🌷

Tin(@qizhen_gao)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18 年 8月 月 30 日 上午 2:13 張貼

這張照片在IG上PO出後,立刻引發大批網友的熱議,有網友痛批:「這並不代表亞洲人的審美。」「懷疑你們的用意!惡意醜化東方形像,種族歧視,鄙視你們。」不過也有網友緩頰:「她不醜阿,反而有點像是中國古代畫中走出來的美女」、「並沒有說代表亞洲或中國」、「總有人玻璃心,因為自卑感迫使自己高潮。」

 
 
 
 
 
 
 
 
 
 
 
 
 
 
 
 

Tin(@qizhen_gao)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18 年 9月 月 30 日 下午 12:09 張貼

西方網友則大多是正面評價:「這個女孩有種獨特的美」、「她長得好像洋娃娃」。看來,各國的審美觀點真的大不相同,人家外國人真的覺得滿臉雀斑的東方女生很漂亮的,崇尚自然的他們,才不流行什麼「醫美去斑」,有不少理智的華人網友正面鼓勵她:「你的氣質很特別」、「不要管別人說什麼 做自己就對了」。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