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案5月8日再開庭 法院外示威者燒五星旗(視頻/圖)

發表:2019-03-07 04: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孟晚舟離開加拿大家中
孟晚舟於2019年3月6日離開加拿大溫哥華家中(圖片來源:DON MACKINNON/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3月7日訊】華為副董事長兼財務總監孟晚舟案,於加拿大溫哥華時間3月6日上午10時再次開庭,不過,這次審訊短短只有17分鐘,便宣布休庭。法庭外有示威者當場燒毀中共五星旗表示抗議。

綜合媒體報導,這次審訊安排在只有約20個座位的第55號法庭審理。現場記者描述,當日除孟晚舟、傳譯員外,孟晚舟有5名律師到場,加上控方代表及到場旁聽的記者,法庭座無虛席。

一名坐在距離孟晚舟約2米的記者透露,當日孟晚舟穿著紫色連帽外套,表現輕鬆。負責審理的法官是Heather Holmes,他是孟晚舟第一次過堂時的法官。

法庭開庭後,代表加拿大政府的首席檢察官約翰·吉布-卡斯利(John Gibb-Carsley)告訴法庭,他和孟晚舟辯護律師大衛·馬丁(David Martin)同意將案件押後至5月8日,以便檢方和控方可以交換呈堂材料。

另外,當日在加拿大法院外除有記者等候採訪外,還有民眾在場示威,其中一名示威者當眾焚燒五星旗,表示反對中共統治,同時呼籲中共儘快釋放兩名被拘捕的加拿大公民。

 

 

也有當地華人,手持加拿大國旗,呼籲當局將孟晚舟引渡到美國受審。

孟晚舟去年12月1日在拿大溫哥華國際機場(Vancouver International Airport)遭到警方逮捕。美國1月28日正式向加拿大提出引渡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的要求。加拿大司法部3月1日宣布,允許卑詩省法院啟動正式引渡聆訊。孟晚舟6日出庭,但案件押後至5月8日再開庭。

今年1月28日,美國司法部對華為及孟晚舟提起刑事訴訟,共涉嫌23項罪名,其中13項由紐約大陪審團提出,指控事項包括:孟晚舟與華為及其子公司欺詐銀行、密謀洗錢、 妨礙司法公正、違反《國際緊急狀態經濟權力法》、違背美國制裁令與伊朗開展業務等。

如果接下來孟晚舟被引渡美國受審,她將要面對合謀欺詐多家金融機構等指控,每項指控最高可判30年監禁。至於其被指控違反美國制裁令,最高可判監禁20年、罰款100萬美元;因此,有關判決結果備受國際關注。

目前,華為一邊為引渡孟晚舟案極力抗爭,一邊進行大規模公關宣傳,試圖挽救公司形象。

華為除發動媒體戰,私下邀約多家西方媒體記者免費前往深圳的華為總部參觀採訪,本週又在美國多家報紙刊登全頁廣告,進行輿論「大洗白」。此外,他們還贊助加拿大知名節目《加拿大冰球之夜(Hockey Night in Canada)》。

而在地球另一邊,中共之下大陸政府也一直就孟晚舟案對加拿大政府施壓。

本週中共當局對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凱(Michael Kovrig)、商人斯帕弗(Michael Spavor)提出間諜指控。此外,中國法院還於2019年1月14日判處加拿大公民羅伯特·謝倫伯格(Robert Lloyd Schellenberg)死刑。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