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論《無聲的入侵》(組圖)

作者:Kevin Carrico 發表:2019-03-08 18: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無聲的入侵
Clive Hamilton的新書《無聲的入侵》(圖片來源:看中國示意圖)

【看中國2019年3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雨晴編譯)隨著越來越多的證據曝光,中國澳大利亞事務的干涉已經成為了事實,現在是時候認真對待Clive Hamilton那本頗富爭議的新書—《無聲的入侵:中國在澳大利亞的影響力》了。

「這本書不就是一堆黃禍論嗎?」向一位學者和朋友推薦這本書之後,這是我收到的回答。他告訴我,他沒看過這本書,但他看過一些相關評論。

上週,這本新書發佈滿一週年了。這本書出版後招致了廣泛而非常消極的評論反饋。

關於對《無聲的入侵》的批判用詞,似乎可以列出一個標準模板了。首先,毫不掩飾的表達否定態度。其次,不用費心去指出作者錯在哪裡,繼續在抽象層面批評譴責整本書為「宣揚黃禍和極端恐懼症」。第三,讓評論更多聚焦在個人的政治定位,而不是該書的實際內容。

那麼,對於那些還沒有機會閱讀這本書的人來說,可以給他們作一個概述:作者用前兩章介紹中共的官方意識形態以及對中國僑民的基本要求,清晰的展示了中共如何通過編造歷史故事,把自己—這個中國人民最大的壓迫者,塑造為了最偉大的救世主。

作者還闡明瞭中共當局如何將那些被扭曲了的成功案列強加給所有的海外僑民,讓他們覺得自己是「中國在全球崛起」中不可缺少的部分。一些自稱為「社區領袖」者,也是在這一過程中深深陷入了自己的角色之中。

在前兩章,我們看到了一個所謂的社區組織—該組織名字中包含著「和平」和「統一」等關鍵詞,他們聲稱能代表「在澳大利亞的中國人」。那麼,對這些集團領導人予以「誹謗」及指出他們與中共意識形態和金錢方面的聯繫,Hamilton是在懷疑整個澳大利亞華人社區嗎?

答案是「不」,就這麼簡單。這些組織和領導人並不是真正的華人社區代表,他們只是自我宣稱為代表而已。這種現象對於早已熟悉「被代表」的中國人來說,簡直太熟悉了。事實上,許多統戰團體只是由一小部分人組成,而實際上,絕大多數華裔人士與他們毫無關係。

一些對該書的批評者總在認可以下事實,即認為一群在意識形態上與國際主流相悖、運作方式不透明且與獨裁專制政權存在千絲萬縷之聯繫的「社區組織」,是澳大利亞華裔人士的真實代表。這樣看低中國人,是不是也是另一種形式的「種族主義」呢?

Hamilton沒有誹謗整個華人社區,而是試圖讓人們分清之間的區別,什麼是華人,什麼是中共干擾。作者在接下來的五章裡介紹了各種組織、個人和意識形態,這些都是導致容易把中國人和中共獨裁統治混淆的原因。這些都不是虛構的「黃禍」,而是真正的社會現象與趨勢。自《無聲的入侵》出版以來,過去一年所發生了一系列事情,更加證實了書中所言和現實的相關性。

無聲的入侵
Clive Hamilton(圖片來源:看中國攝影圖)

如果你閱讀過該書,你不難發現,在過去一年裡澳中關係方面所發生的一系列事情,都被作者預測到了。比如:「地方議會遮掩兒童畫作裡的臺灣國旗,以免激怒北京」、「中國出版商直接插手,對澳洲讀者所閱讀的書籍進行審查」、「對黃向墨公民入籍申請的拒絕」、「澳洲誹謗法對新聞自由的‘武器化’」,等等。隨著越來越多證據的出現,Hamilton的洞見和分析被證明是非常及時與正確的。

在《無聲的入侵》一書最後幾章中,Hamilton的重點轉向了北京對澳大利亞科學研究領域的影響。在這裡,我們看到澳洲大學正在和一支曾參與「六四」屠殺學生軍隊在合作。而學術界的「中國之友」們總在喋喋不休的否定這些「中國恐懼言論」。中國領事官員也積極介入澳大利亞大學對中國事務的討論中來,明顯違反了外交禮儀和學術自由原則。

總而言之,Hamilton認為,儘管中共不遺餘力的吹捧著自己,它仍是一個非常惡劣的政治組織,它打算在澳大利亞做一些非常令人討厭的事情。這些不是瘋狂的臆斷,也不是偏執的想像,而是常識,Hamilton所提供的證據是真實的,都是經過仔細記錄的。

我認為,任何對中澳關係感興趣的人都應該認真閱讀《無聲的入侵》這本書。那為什麼有這麼多評論家如此強烈的反駁這本書呢?為什麼過去一年對中國影響力的討論是如此困難和充滿分歧呢?

澳大利亞曾經實行白澳政策這一令人遺憾的事實,在邏輯上並不意味著今天澳大利亞就不會面臨中共的干涉行為。這同樣不意味著,如今關注這一議題的人都是白澳意識形態的繼承者,或者他們對種族主義漠不關心。然而,上述觀點確實意味著,別有用意者更容易以曾經的歷史為據,轉移關於中共干涉的討論焦點—這是我們在過去一年中反覆目睹的一種戰略手段。

在這場辯論中,黃向墨表現得十分突出。他早些時候迅速予以回擊,稱他表示擔心,拒絕他的公民申請標誌著澳洲在「重返白澳政策」。一位與政治勢力密切聯繫的億萬富翁將他失敗的公民身份申請與歷史上發生的種族主義恐怖事件進行比較,這是對真實問題一種費盡心機的逃避。

在去年的一封公開信中,一些學者表達了他們對「一場大規模針對中共官方陰謀論的種族化描述」的擔憂,聲稱「我們沒有看到北京有意將其政治制度施加給澳大利亞的任何證據,或旨在損害澳洲主權的行動」。

然而,Hamilton和該領域其他學者的研究表明,確實存在一個涉及種族問題的官方陰謀,其來源是中共政權。澳大利亞的主權正在受到衝擊,被迫妥協。每當澳大利亞的中國人、西藏人、維吾爾人、蒙古人、臺灣人或香港人後裔感到受到其黨及代理人的恐嚇時,每當有人因為擔心他們的思想會被報告給中共而猶豫不決時,這就是北京的政治勢力入侵澳洲的明證。與悉尼西藏社區或阿德萊德的維吾爾族社區進行簡短的討論後,所有人都將明白,這不僅是一種「黃禍」,而且是對我們同胞自由的真正威脅。

對於那些仍然沒有看到這種威脅證據的人來說,《無聲的入侵》出版一年後,我只能建議您跳過所有負面評論,購買一本書讀一讀然後自己思考一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