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汽車正在毀滅中產 他們買了奧迪得了白血病(組圖)

發表:2019-03-12 07: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汽車工廠
毒汽車正在毀滅中產階級家庭(圖片來源:HOANG DINH NAM/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3月12日訊】3月9日,一位名為「豆豆在哭」的網友刊出一篇名為<他們都買了奧迪車,他們都得了白血病>文章,文章指出中國有6名車主因開奧迪車後身患白血病。相關消息立即引發外界關注。也有不少人在評論中披露奧迪車內異味嚴重,甚至能導致孕婦流產。

文章開篇寫道,「隨著經濟發展,越來越多的BBA汽車品牌豪車走入尋常百姓家。然而,表面的奢華高貴,難掩毒內飾、配件帶來的傷害與痛苦。」

奧迪車有毒
6名車主開奧迪車兩年後身患白血病(網路圖片)

「豆豆在哭」引述央視報導、深圳消委會測評和相關文獻指出,奧迪車內使用不合格隔音棉,是導致自己身患白血病的主要原因。搜索相關報導發現,「豆豆在哭」上述觀點基本屬實。

深圳消委會檢測:奧迪Q5存在致癌物污染

《搜狐》報導,奧迪車內「異味」問題由來已久,但長久以來並未得到很好的解決。

2017年8月9日,深圳市消費者委員會發布檢測報告稱,自年初到8月,深圳市消費者委員會收到116起關於奧迪Q5車內異味濃烈的投訴,其中深圳地區投訴78起。

對23輛奧迪Q5(出廠日期為2013.6至2016.10)檢測證明:即使在未添加任何內飾,且部分車輛已在官方更換隔音棉的情況下,全部車輛(23輛)均檢出甲醛、TVOC,部分車輛還檢出其餘5種污染物(苯、甲苯、二甲苯、苯乙烯、乙苯)。

而甲醛、苯被車主認為是致癌主要因素。

文章指出,這批受檢車輛中,使用時間最長的已有41個月,其車內污染物濃度仍然很高,因此「新車有味,多通風就好了」的說法並不成立。

雖然消費者委員會要求,一汽大眾公司對存在異味的車輛進行召回,但其實一汽大眾召回問題汽車後,只是給投訴強烈的車主,更換了存在異味的隔音棉。

白血病車主維權:污染致病可能長達幾年

3月10日,「豆豆在哭」公號更新消息稱,受害者名單再添6人,患病維權車主共有12人,其購買車輛的使用日期多數在2013年至2015年間,只有一例病人購買的汽車是2017年新車。

根據「豆豆在哭」的統計,不少車主在購車3、4年後發病,且是急性髓性白血病。

奧迪車主維權奧迪車主
奧迪問題車導致孕婦流產(網路圖片)

中國醫學科學院血液病醫院、實驗血液學國家重點實驗室教授肖志堅介紹,正常人患白血病的機率在1/25000左右,若是特定行業的從業人員,比如從事塗料、油漆生產的工人,或其長期暴露在甲醛、苯、二甲苯的環境中,患白血病的機率要比正常人高。

但他也強調,白血病病因非常複雜,取決於人類的自身基因缺陷,再疊加外界影響因素如苯、甲醛等的長期接觸,其致癌作用與污染物濃度密切相關。

「豆豆在哭」也提到,總體來看,購車後的2至4年,是車內污染致病的高峰期,這也是為什麼眾多白血病車主現在集體維權的原因。

汽車內致癌污染來自何方?

根據《網易》報導,在2004年車內空氣質量測試中,某主流合資中級車的二甲苯含量超標137倍(當時沒有汽車空氣質量標準,參考的是室內空氣標準),當時國產車內污染物普遍超標十幾倍、幾十倍。

北京市勞動保護科學研究所研究員胡玢曾在一次有關汽車車內污染物的演講中指出,車內污染物其實是個濃度的概念。比如苯,濃度很高的時候是安全問題,會苯中毒;稍微低一點,會影響健康(但不會有太大影響);濃度再低一點,其實是芳香性的揮發性氣體,不少香水中會有苯伴生。

但目前爆出的車內污染問題,網友認為跟車內阻尼片、隔音棉相關,但不能排除4S店隨車贈送的腳墊、車內飾等散發有害氣體的可能。

事實上,此次爆出的「奧迪白血病車主」早於10年前就有人投訴,但卻未得到相關部門的重視。

奧迪車主維權
2013年央視揭開了奧迪車導致人患白血病的緣由(網路圖片)

據悉,2010年國企一汽大眾在市場上推出國產化奧迪Q5,銷售量不錯。2013年央視315特別節目《豪車裡的怪味》揭開了奧迪車導致人患白血病的緣由:奧迪車的異味來源之一是一汽大眾使用了瀝青充當阻尼片。

瀝青能釋放苯、苯並吡等有毒氣體,長期低劑量地吸入有毒氣體會造成車主不同程度的化學中毒,包括鼻炎、皮膚病、肺病、胎兒流產或畸形等,再發展下去就是白血病等癌症。

天津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學院一位不願意具名的教授向21世紀網透露,阻尼片是一種阻尼材料製成的薄片,使用在車輛鈑金上面,主要是為了減少噪聲、減少震動的作用。

另一位不願透露名字的阻尼材料公司銷售人員表示,其所在公司是國內最大的汽車用阻尼材料生產企業之一,瀝青阻尼片產能達20,000噸。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