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官宣:朋友圈發這些等著被封號(組圖)

發表:2019-03-12 10: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溫哥華的華人都離不開微信,尤其是代購!可是,近日微信官方卻發布了這樣一則關於「違法違禁品」的訊息。
在溫哥華的華人都離不開微信,尤其是代購!可是,近日微信官方卻發布了這樣一則關於「違法違禁品」的訊息。(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国2019年3月12日讯】在溫哥華的華人都離不開微信,尤其是代購!可是,近日微信官方卻發布了這樣一則訊息:「關於處理微信個人帳號發布「違法違禁品」售賣資訊的公告。」代購的華人如果在朋友圈發了這些,導致被封號了可是欲哭無淚阿。

微信官宣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該訊息指出,微信將對發布「違法違禁品」售賣訊息的帳號進行階梯式的處罰,包括:

「對違規內容,一經發現即刪除內容,並遮罩微信朋友圈

對違規帳號,將視情節對該微信帳號進行警告、限制或禁止使用部分或全部功能、帳號封停及永久封停處罰;

對違規微信群,將視情節進行限制使用功能或封群處理;

對違規連結將進行封禁處理,並公告處理結果。」

至於什麼是「違法違禁品」,微信則列了幾個範疇:

淫穢色情,管制器械,隱私訊息,野生動物,違規辦證,外掛工具等等我們都可以理解,可是最後幾項:醫療器械,藥品、非法保健品,卻值得深究,因為很多溫哥華代購都會涉及這幾項!

溫哥華代購的日子難過

我們先說藥品,加拿大有很多中國買家鍾情的代購商品都屬於藥品範圍,例如止痛藥,小兒止咳水等等。

但是根據中國現在的法律規定,任何沒有中國進口藥品註冊證的藥物範疇類商品皆屬於假藥。

即使藥品本身沒有任何問題,是在正規藥房購買的,但只要沒有註冊證,也會被判定為假貨!

很多代購在不知道最新微信規定的情況下,若依然在朋友圈發布如排油丸、Dermatix祛疤膏、愛樂維Elevit等一系列會被認定為藥品的商品時,就會遭到嚴肅處理。

愛樂維Elevit
愛樂維Elevit (圖片來源:taobao視頻截圖)

可能在莫名其妙間,微信號被封了,朋友圈被遮罩,更嚴重的可能會接受行政的處罰。

再來說保健品,雖然微信新規中講的是非法保健品,但是這個範疇如何界定呢?以下這個案例是來自於北京青年報的報導:

2017年年底,李先生在王女士經營的網店內購買了一款日本產保健品,並支付貨款2600元。可收到貨之後,李先生發現,產品沒有中文標籤和進口保健食品批准文號。

而其產品配料中標注的高麗人參(紅參)與靈芝等成分,經查屬於不得用於普通食品的藥品;且外包裝標注的產地為日本東京都,是媒體曝光的日本核輻射地區。

李先生綜合上述因素,認為該產品來源不明,違反食品安全法的規定,故要求王女士退還貨款並支付貨款十倍的賠償,即2.6萬元!

面對李先生的起訴,王女士則辯稱,其所銷售的產品確實從日本進口,但不存在產品品質問題,亦未對李先生造成損害,不同意退貨以及十倍賠償。

可法院審理後認為,根據中國食品安全法的規定,進口的食品應當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應當經出入境檢驗檢疫機構依進出口商品檢驗相關法律、行政法規之規定檢驗合格。

且進口的預包裝食品、食品添加劑應該有中文標籤;依法應當有說明書的,以及中文說明書。另外,須載明食品的原產地及境內代理商的名稱、位址、聯繫方式。

可見王女士銷售的產品已違反了食品安全法的規定,最終她被判收回產品,並賠償李先生1.7萬元。

從此事可以得出,即使這是在加拿大正規藥房購買,但根據法律規定,它依然屬於違規操作。

近年來,代購的日子真是越來越難過了……先是人肉代購在上海機場被海關開箱檢查,結果一個一個補繳稅款!還有人當場就跪了。

代購在上海機場
代購在上海機場 (圖片來源:weibo)

接著是海外直郵包裹被海關查緝,別說是代購商品,就連自用品也得繳稅啊!官方給出了准話:回國帶禮物,都得排好隊繳稅!

後來更有一名中國店主因代購被罰款550萬!坐牢10年!

現在,連微信朋友圈都發不了了,代購的日子怎麼過下去?恐怕不止「涼涼」了,都要「冰冰」了……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