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紅棗 健康不會遠離你 但切記2禁忌(組圖)

發表:2019-03-13 0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堅持吃紅棗的人,會遠離3種疾病。
堅持吃紅棗的人,會遠離3種疾病。(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紅棗能夠補血的原因歸根結底是因為其中富含微量元素鐵,鐵能與血紅蛋白結合,從而促進骨髓的造血,醫學上最常見的貧血是缺鐵性貧血,所以適當補鐵,是可以預防缺鐵性貧血的。

除了能夠補鐵外,堅持吃紅棗的人,還會遠離3種疾病。

堅持吃紅棗的人 會遠離3種疾病

1、膽結石

不容易出現高血脂,膽結石,這是因為紅棗中富含豐富的維生素C,它能夠抗氧化,對於穩定血脂有很好的幫助,血脂降低了,罹患膽結石的機率自然也就少了。

2、心腦血管疾病

不容易出現心腦血管疾病,紅棗中富含蘆丁類物質,它具有改善迴圈及軟化血管的作用。

3、免疫力下降

不容易出現免疫力下降,這是因為紅棗不僅能夠補充豐富的營養,還富含多種提高免疫力的物質,對於預防腫瘤也有一定的幫助。

吃紅棗2禁忌

1、一次大量進食

常吃紅棗健康不會遠離你但切記2禁忌
紅棗能夠補血,但不宜一次大量進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紅棗雖好,也講究一定的補法,現實生活中,很多人喜歡一次補很多紅棗,這是不正確的,一次大量進食紅棗,很容易引起消化不良,雖然缺鐵容易引起缺鐵性貧血,但一次大量補鐵,也是不正確的。

2、燉的時間過久

很多人雖然不是一次大量補紅棗,但是喜歡把紅棗燉很久,這樣做也不可取,燉的時間越久,紅棗裡的營養物質越容易被破壞,特別是在煲湯的時候,不應該一開始就把紅棗放進去。

3種紅棗食譜

1、紅棗煲雞湯

食材:土雞、紅棗、薑、鹽

做法:

1、土雞洗好,取出內臟,仔細摘下細毛。

2、大紅棗適量,洗好備用。

3、高壓鍋放入雞、薑,加入適量的冷水蓋上鍋蓋,排氣上安全閥,大概10分鐘左右。

4、冷卻的時候加入紅棗,再煮5分鐘即可。食用時候加鹽。

二、紅棗杞子蒸排骨

材料:300克排骨、10克紅棗、10克枸杞子、10克薑(磨蓉)、10克蔥(裝飾用)

排骨醃料:1湯匙紹興酒、1湯匙豉油、1茶匙粟粉、鹽少許、白胡椒粉少許

做法:

1、洗淨枸杞子,用水浸泡紅棗至軟身,去除棗核。

2、把排骨及醃料加入攪拌碗內,醃排骨20分鐘,加入紅棗,拌勻。

3、把排骨放在碟上,灑上薑蓉及枸杞子,隔水煎15分鐘至全熟。最後灑上蔥花即可。

三、紅棗南瓜發糕

食材:南瓜 190克,高筋麵粉280克,酵母1勺,白糖4小勺,紅棗4顆,清水150毫升

做法:

1、南瓜用微波爐加熱叮熟5分鐘。

2、把酵母用溫水化開後,所有食材分別攪拌均勻成型,還要加入適量清水。熟南瓜壓成泥。

3、用濕布醒1個小時。醒好揭開,拉起來有彈性,很黏,特別沾手還能拉絲即可。

4、用電磁爐清蒸,冷水下鍋,事先刷上一層沙拉油。

5、將泡好的紅棗切成小片,用保鮮膜蓋上,扎針眼10個即可。

6、中火60分鐘,火力1300,蒸好後再悶5分鐘脫膜。

四、紅棗酥

做法:

1、核桃去皮,入烤箱180度10分鐘。

2、烤好的核桃仁薄衣,放入塑膠袋碾碎。稍大棵粒紅棗去核,切碎。

3、盆裡放紅糖、麵粉、玉米油、小蘇打、泡打粉、雞蛋、核桃碎、紅棗碎,拌均勻。

4、用力捏成自己喜歡的樣子,如果感覺太乾,就加點玉米油,太濕就放麵粉,一定要一點一點的加。

5、分量每個25克,用手擠壓成小餅狀,蛋黃液加點水拌均,刷在表面,入烤箱180度15分。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