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加息會掠奪其他國家財富嗎?(圖)

發表:2019-03-13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元 加息 財富
美國藉此掠奪其他國家財富,這種說法成立嗎?(圖片來源:Fotolia)

【看中國2019年3月13日訊】最近,美聯儲多位高官放出的信號顯示,美聯儲將暫停加息進程。2018年,美聯儲的加息步伐比較堅定。有人認為,美聯儲加息將使得更多資金流向美國,美國藉此掠奪其他國家財富,這種說法成立嗎?

美聯儲加息是對以往錯誤的糾正

在格林斯潘擔任美聯儲主席的時代,美聯儲連續降息,刺激了美國經濟的泡沫繁榮,尤其是網際網路泡沫。格力斯潘的言論成為華爾街投資的風向標。

但是,極度的泡沫扭曲了資產價格和生產過程,使得美國經濟充滿隱患。2008年,美國金融體系的隱患爆發,引發全球金融危機。

接任格林斯潘的伯南克,號稱「直升機本」,因為他信奉「坐在直升機上撒鈔票可以拯救經濟」,所以他的任上美元繼續寬鬆。伯南克之後的耶倫,不再信奉大撒幣的策略,但也沒有收緊。

也就是說,自從2008年之後,美國經濟並未經歷一次像樣的調整,這種狀況是危險的。

現任美聯儲主席傑羅姆.鮑威爾開啟加息進程,是不得不糾正以前的的錯誤,其目的並不是掠奪其他國家財富

美聯儲加息也無法掠奪其他國家財富

美聯儲加息,的確會吸引其他國家資金流入到美國,但是,這也僅僅是回收以前氾濫的美元,並沒有辦法掠奪其他國家的財富。

相反,其他國家本來就積累了太多不斷貶值的美元,對於那些收購美元的央行來說,還因此而被動地引進了通貨膨脹。美聯儲加息,停止美元的貶值趨勢,其實對其他國家是好事。

美聯儲加息為什麼會停下來?

如果美聯儲加息是對其他國家財富的掠奪,那美國完全可以大幅加息,以掠奪更多的財富。美元停止加息,恰恰說明美國無法通過加息掠奪其他國家財富。

由於凱恩斯主義在美國根深蒂固的影響,美元加息必然遭到很多人的反對。目前,美聯儲受到包括川普(特朗普)在內的多方壓力,不得不暫停加息。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