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緊!美國移民局將關閉其海外辦事處(圖)

發表:2019-03-13 05: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
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圖片來源:John Moore/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3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編譯)根據現任和前任官員透露的消息,以及內部備忘錄,川普(特朗普)政府計畫關閉美國移民局的海外辦事處,此舉涉及目前處理家庭簽證申請、國際收養和其它任務的辦公室。

據路透社報導,此舉是川普自2017年1月上任以來,致力於限制合法和非法移民的最新舉措,其中包括削減美國難民計畫和加強對美國簽證申請的審查。

23個海外辦事處

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U.S. Citizenship and Immigration Services ,簡稱USCIS)主任希斯納(Francis Cissna)在給該機構員工的電子郵件中,宣布了關閉海外辦事處的計畫。該計畫要求將這些職責轉移到美國本土機構和美國駐外使領館。

據USCIS網站稱,該機構是美國國土安全部的一部分,目前在海外設有23個辦事處,分散在亞洲、拉丁美洲,和歐洲。

海外辦事處的服務項目

機構辦公室提供的服務包括:幫助希望將親屬帶到美國的美國公民;處理難民申請;實現海外公民身份申請;並協助希望收養外國兒童的美國人。

海外辦事處還可以處理非美國公民的美國軍人的入籍。該機構官員也會在簽證申請中監視欺詐行為,並向其他美國政府官員提供有關技術移民的建議。

海外辦事處工作人員還為出國旅行的美國官員提供支持,以便與難民申請人面談。

在USCIS未設立海外職位的地方,國務院已經履行了一些職責,例如為丟失綠卡的美國合法永久居民補辦綠卡。

關閉行動或在明年開始

一位現任和一位前官員表示,美國移民局高級官員週一(3月11日)告訴其難民庇護和國際部門的員工,該機構決定關閉其海外職位。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官員說,關閉行動將在明年開始,一些辦公室的任務可能會轉移到國務院。

「變革可能很困難,可能引起恐慌,」希斯納寫道,但該機構將致力於「儘可能順利過渡」。

政府已經為尋求庇護者設立了新的障礙,如禁止幾個穆斯林佔多數國家的公民赴美,並推出新規,使低收入移民更難成為合法的美國永久居民。

一些人認為,關閉海外辦事處的舉措將給弱勢申請人增設路障。

「他們正在全面努力,取消這個國家合法處理難民和移民的能力,」美國難民援助組織HIAS的主席海特菲爾德(Mark Hetfield)說。「這是政府拉起吊橋的另一個例子。」

歐巴馬政府時期的USCIS局長羅德里格斯(Leon Rodriguez)表示,這一轉變可能是為了削減成本,USCIS在國際上履行的大部分職責可能會由駐外的美國領事館辦理。

他說:「象徵性地它正在退出國際舞臺。」

該機構發言人柯林斯(Jessica Collins)通過電子郵件說:「USCIS正在進行初步討論,考慮將其海外移民局辦公室的工作量轉移到美國的USCIS國內辦事處,並在可行的情況下轉移到美國駐外使領館。」

柯林斯說:「任何這種轉變的目標都是最大限度地提高USCIS的資源,然後再將其部分重新分配,以減少積壓的工作。」

柯林斯補充說,該機構將與國務院和國土安全部密切合作,「確保不向受影響地向申請人和請願人提供移民服務。」

過去,USCIS曾決定根據對其服務的需求關閉部分辦事處。該機構此前宣布其莫斯科辦事處將於3月底永久關閉,理由是「工作量大幅減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