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亂象根源於無信仰自由(圖)

作者:東洲 發表:2019-03-13 09: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信仰
蔡英文(中央社)

【看中國2019年3月13日訊】「印太區域保衛宗教自由公民社會對話」3月11日在臺北登場。總統蔡英文致詞時指出「今天大家聚集在此,是因為宗教自由現在仍然受到威脅,‘某些國家’的民主價值受到壓迫,因為信仰迫害或歧視自己的人民,令許多團體遭受迫害,宗教領袖被迫流亡,許多人民必須被集中、再教育,甚至被迫打破自己的宗教禁忌。

關於「某些國家」,據信應該指的是中國。從本質上來看問題,中共骨子裡就是「無神論」,甚至講極端點,他們的思想就是「與神為敵」,不僅見諸共產黨的理論,也印證在中共的黨史上。只要中共存在一天,他就會迫害信仰宗教的人,越是虔誠的信徒,他越要迫害你,直至你放棄信仰。單單從他們對於法輪功的迫害來看,已經不是簡單的信仰被壓制而已,那是群體滅絕的國家邪惡行為。

誠如美國國際宗教自由無任所大使布朗貝克指出,「宗教是人權的基礎,如果宗教自由做對了,其他的自由就得以茁壯,集會自由、言論自由,且社會也會繁盛起來,但如果宗教自由沒做正確,這些事情都會走到錯誤的方向。」

中國那個社會的萬般根源就是出在「宗教自由」上,而之所以沒有宗教自由,是因為一黨專政的共產黨之本質所決定的。如同共產黨宣言所揭櫫的,該黨是一隻西方幽靈。這隻幽靈視宗教為人民的鴉片。共產黨的存在就不可能讓人有一丁點的「宗教自由」。這個黨不垮臺,什麼問題都無法解決。

中共兩會,針對中美貿易戰出現的經濟下滑問題,中共官方想出什麼「減稅」之類的方式去刺激經濟。可是,經濟問題不光是經濟層面,還包含了社會文化等諸多因素的整體配合。經濟發展不只是物質上的「賺錢」,而是民生的提升,其根本是和倫理與道德高度相關的。中國幾千年前講「正德、利用、厚生」,整個經濟思想還在擺在道德層面。

德國社會學家Max Weber早寫出一本經典巨著,論述了西方資本主義的興起是與新教倫理高度相關的。西方社會講信用,道德上的因素才是經濟發達的基礎。譬如美金上,美國人印著「IN GOD WE TRUST」,這可不只是宣傳,而是西方物質文明的精神基礎。

今天中共信仰無神論邪教,自然難以理解財富和信仰有什麼關係,所以聚斂、圈地,各類錢權交易,已經敗壞了這一代人的良知與心性。整個中國瀰漫著短期致富的思想,能撈一票就撈一票,為了錢什麼都干。這已無道德可言,這才是經濟敗壞的毒根。美國人制裁你,也是因為國家級的無道德企業所招致的。

現在出問題了,又只想用交易或是權謀等等方面去解決問題。中共始終搞不懂川普(特朗普),或說是搞不懂大多數美國老百姓的思想。這些人是新教徒,是有理想性的,有正統宗教思想的人民。當年他們是對抗英國的殖民統治,依其堅定的信仰而建立的國家。他們不是你搞得來的。對於美國為主的自由世界來說,宗教自由是空氣太陽一般的真理。有了宗教自由,才有其他自由可言。

中共要讓西方社會信服你的改革,最簡單的就是「宗教自由」四個字。中國百姓有信仰自由,如同他們在美國的信仰自由,那麼中國自然是一個為普世價值承認的文明國家。一個不信神,也不允許人民信神的政權,就算經濟搞得再大,還是被視為人類的禍胎與隱患。中國永遠崛起不起來!

有人說美中必有一戰。我倒覺得,人類的確是面臨信仰的拮抗。信神的與不信神的,維護宗教自由的與剝奪宗教自由的,這種型態的戰爭不曾斷絕。反宗教自由,敵視神的政權必敗。中共搞懂了嗎?問題出在這裡,你迫害宗教與修煉人,不僅昌盛不起來,而且必然導致最後的審判與潰敗!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