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胡陞官傳聞不尋常 習近平胡錦濤最新合作?(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9-03-13 09: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十九大開幕式上,習近平胡錦濤互動頻頻。
中共十九大開幕式上,習近平胡錦濤互動頻頻。(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3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中國前國家主席胡錦濤之子胡海峰傳出將獲升任副省部級的陝西省西安市的黨委書記。韓國媒體認為此舉是習近平吸納了胡錦濤的勢力。而胡海峰此前被認為是中共太子黨進入中南海的「最後希望」。

據《朝鮮日報》3月12日說,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吸納胡錦濤的勢力。

報導說,據悉,胡錦濤的獨生子、47歲的胡海峰或將被任命為陝西省西安市的黨委書記。他現任浙江省一座小城市麗水市的黨委書記,屆時他將從現在的副部長後補級別晉升為副部長級別。此舉被認為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吸納了胡錦濤的勢力。

香港《南華早報》11日援引北京消息稱:原本胡海峰被任命為福建省組織部門的負責人,但後來的消息是:「胡海峰將被提拔為副部長級別的西安市黨委書記。」據稱目前西安已經開始為胡海峰擔任新職務做準備,他將得到省內高層領導的支持。

陝西特別是西安官場因在秦嶺違建別墅案中對習近平陽奉陰違及涉貪腐,已有大批官員正接受中紀委調查。

報導認為,北京這次調升胡海峰到西安工作,是希望他可以穩定局面,也是對胡海峰的首次重要測試。

報導引述專家分析說,胡海峰調任西安工作,可以被解讀為習近平在面對海內外挑戰的局面下,安撫胡錦濤支持者的舉動。

法廣也引述中國政治評論家認為,中美貿易戰爭、經濟增速放緩等國內外挑戰將習近平推入困境,他需要得到前任主席胡錦濤勢力的支持。

不過《南華早報》的分析也指出,到西安工作,對相對缺乏政治經驗的胡海峰來說是艱難的任務,他必須證明他能夠勝任。

胡海峰仕途一直備受關注,媒體多次傳胡海峰將升任副省部級,但都沒有坐實。

胡海峰仕途備受關注,主要是因為其父胡錦濤與習近平交好的關係。胡錦濤執政10年中,不但備受退休的江澤民干政,權力又被江澤民勢力架空。2012年11月14日,在中共十八大上,胡錦濤突然提出全面「裸退」,將總書記、軍委主席的權力,全部移交給習近平。這被認為是為了從此封殺江澤民干政,胡習聯盟之說由此傳開。

另外,胡海峰還是與習近平同樣有官場清華系的標籤。習近平曾於1975至1979年在清華大學化學系學習。而胡海峰畢業於北京交通大學計算器工程專業,畢業後完成了清華大學EMBA的課程。後來又在清華大學的校辦企業工作過,在十九大新晉政治局委員的現任中組部長陳希,當時是清華大學黨委書記。當年陳希與時任浙江省委書記習近平共同成立浙江清華長三角研究院,正是由胡海峰出任黨委書記一職。

2013年在胡錦濤卸任交權習近平時,胡海峰便踏入政界。他曾擔任浙江省嘉興市副書記、市長,去年7月調任麗水市委書記。

對於此次傳胡海峰升任西安書記,臺灣《聯合報》分析稱:「40多歲晉升為副部長級別,意味著他將成為中央政界有力的接班人。」

在中共官場派系劃分中,習近平是太子黨出身,胡錦濤是共青團派出身,而胡海峰則是所謂「國二代」新太子黨的代表之一。

法廣此前也援引報導稱,在中共太子黨沒落之際,胡海峰被指是中共國家領導人家族中,相對較具潛力的代表。胡海峰進入中南海被指「幾乎指日可待」,是中共太子黨「最後的希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