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22日見香港特首 獲「最高規格」接待

作者:鐘靈 發表:2019-03-13 13: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左)將在22日會見高雄市長韓國(右)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左)將在22日會見高雄市長韓國(右)。(合成圖/Getty Images,中央社)

【看中國2019年3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22日開始將訪問香港、澳門及廣東多個城市。據悉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已經確定會親自與韓見面,並按「最高規格」接待。

《ETtoday》報導,據悉林鄭月娥將安排在禮賓府與韓國瑜見面,並將採用與大陸省市首長來港的規格接待。過去香港特首接見時任台北市長馬英九、郝龍斌時,也採用上述規格。

禮賓府的前身是港英時代的總督府,1997年主權移交後,被改造為香港特首官邸,同時也是法定古蹟。

事實上,香港和高雄雙方日前均無公布行程,但早前林鄭月娥忠實支持者、身兼全國政協委員的信和集團主席黃志祥在一場不公開的企業拜訪上,率先透露了雙方將會面的消息。而有關接待規格,也為韓國瑜是否會「破天荒」會見駐港中聯辦主任王志民留下想像空間。

《香港01》報導,根據媒體獲得的「高雄市政府赴中國大陸城市交流行程」,韓國瑜會在22日出發前往香港,拜會商界及與林鄭月娥見面;23日將經港珠澳大橋前往澳門,參訪市政後,會在旅遊塔舉辦投資貿易洽談會;24日參觀澳門大學等地後,下午會前往深圳,參訪前海自貿區、福田高鐵站、鹽田港及工業區等;行程的最後一站是廈門。

學者:支持「九二共識」才能入境

事實上,台灣政治人物想入境香港並非容易之事,例如2018年8月由總統蔡英文選派盧長水擔任駐港文經處處長,原定在8月1日上任,但香港政府至今仍沒有批出簽證;2000年台灣前總統陳水扁上任前,曾委任張良任為駐港代表,而張的簽證也用了長達13個月簽辦,直到2001年才正式上任;前台灣新聞局駐港代表、香港光華新聞文化中心前主任任路平,也曾等了11個月才獲發簽證。

中文大學政治與行政學系高級講師蔡子強指出,香港與台灣的關係受制於台灣與大陸的兩岸環境,香港政府在這方面完全受制於北京的取態,並非可以單獨決定。

蔡分析指,藍營政治人物一直是北京拉攏的對象,相信韓國瑜訪港時得到北京默許。他也形容,北京對台灣正採取「地方包圍中央」的策略,即連結部分地方領袖以孤立蔡英文政府,「韓國瑜某程度上成為台灣選民對蔡英文政府宣示不滿的標誌性人物」,此行具有相當的宣傳效果。

全國港澳理事會副會長劉兆佳則認為,過去被阻止入境香港的人多數是被視為「台獨」分子。他又認為,蔡英文上台後,兩岸交流停頓,因此一些「反對台獨、支持九二共識」的人來港澳或大陸,並不會受到阻擾。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