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員貪救災款買車送領導 7年獲提拔3次

發表:2019-03-15 05: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9年3月15日訊】3月12日,哈爾濱市呼蘭區原副區長楊濤貪污、受賄、行賄案在黑龍江伊春市伊春區法院開審。楊濤被指控貪污238.3萬元,受賄657.5萬。庭審披露,楊濤貪污搶險救災專項款購買汽車贈送其當時的領導——時任哈爾濱市交通局局長的賈劍濤

陸媒《上游新聞》報導,賈劍濤和楊濤為上下級關係,曾共事7年。楊濤近年來多次提升,與賈劍濤不無關係。2012年12月,賈劍濤擔任呼蘭區委書記不足一年,楊濤就緊隨其步伐擔任呼蘭副區長。

據悉,2010年至2013年,楊濤利用其擔任哈爾濱市交通局辦公室主任、呼蘭區副區長等職務上的便利,貪污搶險應急處置費用、公路處閑置資金238.3萬元;為張寅生、閆少君等個人在工程承攬謀取利益,直接或通過特定關係人收受上述個人給予的財物,共計折合人民幣657.5萬元;為謀取不正當利益,違反國家規定,向國家工作人員行賄共計6.8萬元,涉嫌犯貪污罪、受賄罪及行賄罪。

據資料顯示,楊濤出生於1970年,哈爾濱延壽縣人,1990年畢業後,進入松花江地區公路管理處,後因單位合併進入哈爾濱市公路處辦公室工作,歷任哈爾濱市公路處辦公室副主任、黨委辦公室主任。2007年,楊濤升任哈爾濱市交通局調研處副處長,此後先後擔任辦公室副主任、主任,公路管理處處長,運輸管理處處長等職務。

2012年12月,楊濤再次陞官,擔任哈爾濱市呼蘭區政府副區長,負責城鄉建設、城市管理和交通運輸等方面工作。

2010年,楊濤曾兩次向時任哈爾濱市交通局局長賈劍濤贈送財物,均與楊濤的崗位變動有關。

從哈爾濱交通局到呼蘭區政府,賈劍濤長期擔任楊濤的領導,二人曾共事7年。

公開資料顯示,2005年至2012年,賈劍濤在哈爾濱市交通局擔任了7年一把手。2012年2月,擔任哈爾濱市呼蘭區委書記。2014年11月任哈爾濱副市長。2017年任哈爾濱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直到2018年4月被查。

2007年,楊濤進入哈爾濱市交通局,並在此工作了5年,這期間楊濤可謂平步青雲。2009年9月,楊濤擔任辦公室副主任,僅兩個月後,轉正成辦公室主任。為了感謝賈劍濤在這次升遷中的幫助,楊濤送給賈劍濤10000美金(折合人民幣68259元)。

2010年8月,哈爾濱市政府取消了公車,賈劍濤便想購買一輛二手車。當時有關部門正在考核楊濤,調動他去交通局運輸管理處處長,所以楊濤非常懂事地購買了一臺二手轎車送給賈劍濤,而這筆購車款竟是來自搶險救災的專項資金。

據悉,當時哈爾濱市發生吉林特大洪水化工桶流入松花江事故,在核銷搶險應急處置費用時,在賈劍濤授意下,楊濤套出虛列的購油款23.3萬元,其中15萬用於購車。就在購車一個月後,楊濤如願以償的調任哈爾濱交通局公路管理處處長。

除了上述兩次升遷,楊濤擔任呼蘭副區長也與賈劍濤有所關聯。2012年2月,賈劍濤擔任呼蘭區委書記。十個月後,楊濤於2012年12月擔任呼蘭副區長。

責任編輯:司徒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