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刑事案紐約過堂 被告辯稱無罪(圖)

發表:2019-03-16 03: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為
華為(圖片來源:WANG ZHAO/AFP/Getty Images )

【看中國2019年3月16日訊】星期四,中國電信巨頭中國華為技術有限公司在紐約聯邦法院對其指控表示無罪。

華為公司通過其律師團隊成員之一的詹姆斯·科爾(James Cole)在紐約布魯克林東區聯邦法院對13項指控表示無罪。

華為公司是中國最大的智能手機製造商,也是全球最大的蜂窩電子產品製造商。

美國律師、作家和電視評論員章家敦(Gordon G. Chang)對美國之音說,華為對指控表示無罪並不令人驚訝,「這是可以預料的,所以我不認為有多重要。如果他們認罪了倒讓人驚訝。」

今年1月28日,紐約東區聯邦法院對華為公司提起共13項罪名的刑事起訴,指控華為隱瞞其與子公司星通技術(Skycom)的關係,通過星通與伊朗做生意,違反國際制裁法律,涉嫌欺詐、合謀欺詐、洗錢等罪。

這項起訴的被告之一、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星期四並未到庭。她於12月1日被加拿大當局應美國引渡要求在溫哥華轉機時逮捕,並於12月12日獲保釋,被軟禁在溫哥華家中。

華裔律師李進進對美國之音說,美國聯邦檢察官對華為的起訴書上共有四名被告:中國華為技術有限公司、華為美國設備公司、星通技術有限公司和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星期四華為律師出庭表示無罪僅代表了前兩個被告,後兩名被告還未出庭。」

據報導,聯邦助理檢察官大衛·凱斯勒在過堂時表示,檢方正在對星通技術公司(Skycom)提交指控的過程中,還未對其提審日期做出安排。

章家敦認為,孟晚舟最終要到紐約出庭。 「孟晚舟現在還在加拿大對其引渡案進行抗辯。換言之,加拿大司法當局還沒有撤銷對孟晚舟的引渡案,美國現在必須證明該案符合加拿大法律要求,以便將孟晚舟引渡到美國。所以最終孟晚舟是要在紐約出庭的,但現在還沒有,她還在進行引渡抗辯。」

星期四的法律程序是「過堂」(arraignment),也譯為「提審」或「公訴提控」。李進進解釋說,這「就是一個認罪程序,認還是不認。絕大多數重大案子第一次出庭被告都會否定指控。接下來開庭就是控辯雙方進一步交換證據材料。被告會要求美國政府的檢察官提供證據材料,雙方都有可能要求延期,最後設定一個開庭的時間。在這個過程中如果開庭審理,那麼所有有關文件證據、指控證據材料,包括證人等都要擺上庭來。」

根據這一分析,李進進認為華為不會把案子打到最後。「我覺得這個審理過程對美國政府是沒有什麼傷害的,但對華為公司來說傷害比較大,很多內部情況會暴露於公眾之下。所以我估計華為不會走到庭審的那一步,在中間階段案子就會結束。」

章家敦認為,孟晚舟最後可能會跟美國政府合作。「我認為華為正處於道德風險之中,因為美國會對孟晚舟施加巨大壓力,我認為北京會被這個案子激怒,因為懼怕她會說什麼,而她最後可能要在美國聯邦監獄中度過很長時間,我肯定她會嘗試各種方法擺脫這一結果,而這可能意味著要跟聯邦檢察官合作。」

中國政府指責說,美國起訴華為和孟晚舟「背後有很強的政治企圖和政治操弄」。華為公司還於3月7日在德克薩斯州的美國聯邦法庭對美國政府提出反告,指稱美國限制華為產品違反美國憲法。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