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dit被騰訊入股成中國網軍新戰場 網民叫苦連天(圖)

作者:鐘靈 發表:2019-03-18 17: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Reddit網友惡搞標誌,將其與中共五星旗結合
Reddit網友惡搞標誌,將其與中共五星旗結合。(Reddit截圖)

【看中國2019年3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綜合報導)中國網軍潛伏台灣PTT帶風向已經不是新聞,如今「美國版PTT」--「Reddit」不但被騰訊注資,也遭中國「五毛大軍」大舉入侵。

中國網軍勢力一向強大,能夠「翻牆」到中國被封鎖的不同平台、發送大量支持中國官方說的言論,「以宣國威」。全美流量排名第五的「Reddit」,上月不但傳出被騰訊出資入股,更開始湧現大量中國新帳戶,並在與中國相關的討論區塊內散布支持中國官方說的言論。

網友:遠超俄羅斯破壞力

美國網絡新聞《BuzzFeed》報導,自從發生孟晚舟華為事件後,在加拿大的分討論區中,也出現大量中國網軍帳號,進行留言轟炸。有Reddit用戶指出,他們現在除了要面對俄羅斯的輿論滲透外,還要面對中國網軍步步進逼,令人相當困擾。

Reddit管理員指出,他們發現近期有新帳戶頻繁地對中國負面消息的貼文給予負評、對支持中國的貼文給「推」、並在中國當局敏感話題(如六四屠殺事件、新疆西藏狀況、宗教自由、法輪功、貿易戰、華為等)的相關貼文中洗版,而且越發品密和用詞粗暴,「已經遠超俄羅斯的破壞力」。

有用戶直言:「我們的新聞自由和開放的互聯網正被人利用來顛覆民主,相當諷刺。」

面對用戶提出的質疑,Reddit方面早前回應,指「還未發現平台上有組織操控內容的情況」,但直言「要分辨留言來自真心愛國的用戶還是受組織操控的帳戶並不容易,目前已經有規定禁止註冊少於20天的新用戶留言」,未來會持續觀察。

專家:北京欲控制海外輿論 製造對中共有利環境

中國問題專家利明璋(Bill Bishop)向《BuzzFeed》指出,這類控制「論述」(narrative)的行徑與北京積極在海外擴散輿論勢力吻合,當局正透過凝聚所謂的「更大話語權」,控制與中國有關的話語和對話。

事實上,中國網軍一直不斷擴張、並頻頻進攻多個在中國被封鎖的平台。最近臉書(Facebook)與旗下社群媒體Instagram已共同對四家出售假帳號、按讚數以及粉絲數的中國公司提起訴訟,並指控這些公司涉及侵犯其商標權、域名搶註(domain squatting)等行為。

臉書於3月1日發表的新聞稿聲明,四家中國公司:9 Xiu Shenzhen、9 Xiu Feishu、9 XIUFEI、HOME NETWORK等,除了是「電子產品與硬體製造商」,也同時也提供軟體與線上廣告服務。除了Facebook外,這些公司也在亞馬遜(Amazon)、Google、蘋果(Apple)、LinkedIn、推特(推特)等平台上建立假帳號。臉書也表示,於去年1月至9月期間,已經凍結多達21億個假帳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