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七中食品事件看中共執政基礎和地位危機(圖)

作者:趙岩 發表:2019-03-19 08: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成都七中食品事件看中共執政基礎和地位危機
(NICOLAS ASFOURI/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3月19日訊】上週五(15日)兩會閉幕,就在兩會結束前的3天,即3月12日,成都七中實驗學校小學部食堂存有嚴重食品安全的隱患終於引爆。很多孩子家長發現自己的孩子生病了,去醫院檢查被醫生告知是與孩子們平時食用的食品有關,才導致學生們長期拉肚子、便血便秘、腸胃功能紊亂。可是,食堂承包商、這家名為德羽後勤服務管理,把「德」字放入公司名首位的公司竟然還是四川省「省級示範食堂」,孩子的家長們憤怒了!

家長把很多該學校還沒來得及處理出去的霉爛食品用照片形式發到網上,被曝光的食堂髒亂不堪,讓人難以入目。更讓人難以置信的是這些家長們發現,一間給成都二十多所學校製作配送食品的公司如此「黑心」,於是大家利用網路平臺走上成都街頭巷尾,在兩會結束前的3天表示不滿。

此時,成都市委政府乃至四川省委政府領導都在北京,在兩會上忙於對中央溜須拍馬歌功頌德。他們哪裡有可能飛回成都親自過問處理,他們永遠是把到北京與領導在一起才視為國家大事。老百姓的事都是屁事、小事、放不上台面的事,老百姓的事對他們而言甚至是故意給黨和政府難看顛覆政權的惡事。

孩子們的家長見領導不出來,於是圍堵學校;警方見領導不出現,就改用辣椒噴霧驅趕孩子們的家長。為了暫時平息事件,成都市不得不假模假式要溫江區教育局長和市場監管副局長停職檢查,學校校長要免職。到了3月17日,成都市公安局副局長宣布,(學生家長)文某、王某等3人,在3月12日進入學校,把食堂食物撒上薑黃粉等色素,改變食品狀態拍照發到網上,3名家長涉嫌尋釁滋事已被警方扣查。至於學校食堂的外包公司,在成都教育局長眼裡還是個服務10萬人以上的好公司。

在美國,如果你製造假冒商品,個人第一次售假有10年的監禁和200萬美元的罰金,第二次售假有20年監禁和500萬美金的罰款,如果公司售假將會有1500萬美金的罰款。

可是,中國從15年前開始有毒奶粉、蘇丹紅鴨蛋、之後有毒疫苗;結果那間全國性的「長生生物」製藥,藥造假就還是長期存在。大家造假販假不以為恥反以為榮,有人告狀政府出面維穩鎮壓,長此久已惡性循環。民眾沒有渠道出氣,請願表達不滿被當成對政權有威脅。群體事件中各級政府不保持客觀中立,為保持地方形象官員們肯大撒金錢維穩,錯就是不改。這樣的各級政府,失去了公正、公信和和影響力,失信於民的政府,也就自然而然地失去了執政的合法性。這就是人民不信任政府後的「塔西陀效應」。(編按:塔西陀陷阱)

習近平大面積反對腐敗、打擊腐敗。5年前,習近平就提醒過中共官員,塔西陀效應的出現意味著「危及著黨的執政基礎和執政地位」。然而,無論是從草草上央視認罪的最高院王林清法官,還是到成都公安局宣布的七中食品調查結果,我們看到的是政府把舉報者、維權者,和表達不滿的群眾當成「敵人」來打壓。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