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睡多久決定你活多久 你熬的不是夜 是命!(組圖)

發表:2019-03-22 0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長期熬夜,會出現頭暈、頭痛、神經衰弱等問題。
長期熬夜,會出現頭暈、頭痛、神經衰弱等問題。(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熬夜對身體健康造成的傷害非常多,相信大家都知道,但是,熬夜者眾,雖然「知道」卻不能「做到」。有科學研究表明,晚上睡多久跟死亡率有直接的相關。不是危言聳聽,而是語重心長的提醒你:你熬的不是夜,熬的是「命」!

睡不好百病叢生

根據美國加州大學聖地亞哥藥學院和美國癌症學會,花費6年時間對100萬名30~102歲的研究對象進行調查,研究發現:成年人睡眠時間在6.5~7.4小時間,死亡率最低,而少於4.5小時或高於9.4小時,則死亡率明顯增高。

熬夜的健康風險

1、誘發猝死

現代社會競爭激烈,工作壓力大,很多人一天工作十幾個小時,晚上經常熬夜加班,長期睡眠嚴重不足。當我們睡眠不足時,人體處於應激狀態,不斷分泌腎上腺素等激素,會導致血管收縮異常,甚至誘發心原性猝死。

2、容易變醜

根據倫敦睡眠學校的報告指出,只要一週以內,每天減少2小時睡眠,就會給我們的外表帶來嚴重影響。參與調查的女性中,長出皺紋和細紋的數量上升了45%,長出斑點者上升13%,眼睛也會變紅、浮腫,皮膚鬆弛下垂,長出更多的皺紋。

3、容易肥胖

還有一項研究數據表明:睡眠越多的人會越瘦。

這是因為睡眠時間不足會造成具備分解脂肪功能的荷爾蒙量減少,並因難以抑制交感神經活動而使血糖值升高,這些都會成為導致肥胖的誘因。

4、易得糖尿病

對於具有糖尿病家族史的人而言,睡眠不足往往會增加罹患糖尿病的機率。

5、導致高血壓

研究證實:長期睡眠不足是高血壓的一個重要致病因素。
研究證實:長期睡眠不足是高血壓的一個重要致病因素。(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發表在醫學雜誌《高血壓》上的一項研究證實:長期睡眠不足是高血壓的一個重要致病因素。

此外,英國科學家對超過一萬名成年人進行5年的追蹤調查,也發現經常只睡6小時,或不到6小時者,比睡足8小時,有足夠休息的人,罹患高血壓的可能性要高出42%,而經常睡眠不足5小時的人,患病的危險還要高出31%。

6、易神經衰弱

正常情況下,人的交感神經應該是夜間休息、白天興奮,才能支持我們一天的工作,但睡眠不足的人卻相反,其交感神經是在夜晚興奮。

到隔天的白天,交感神經就難以充分興奮了,於是人就無精打采、頭昏腦漲、健忘、反應遲鈍、記憶力減退、注意力不集中,甚至頭暈、頭痛等。長期下來,就會出現神經衰弱的問題。

7、易老年痴呆

《自然神經學》期刊上刊登的一項研究顯示,睡眠不足會導致我們大腦斑塊的形成,進而引起老年痴呆。研究人員指出,老年痴呆中出現的標誌性蛋白質的增加,和受較多干擾的深度睡眠模式有關。

8、癌症風險增加

缺少睡眠會導致我們體內分泌激素水平的紊亂,引起身體細胞代謝異常,影響人體細胞的正常分裂,造成細胞突變。國際癌症研究機構表示:和朝九晚五的人群相比,熬夜睡眠不足的人,晚期腫瘤風險增加24%,早期腫瘤的風險增加49%。

9、免疫功能失調

長期睡眠不足會造成一個很大的危害是身體免疫功能失調,免疫功能失調表現在腎臟上會產生腎炎,在皮膚上則是紅斑狼瘡,如果表現在關節上則是類風濕性關節炎。

10、突發性耳聾

經常熬夜、長期疲勞、睡眠不足等,會阻礙內耳血液供應,一旦受到外界刺激,例如氣溫驟變、病毒感染等,就容易導致突發性耳聾。

健康可貴,別拿生命開玩笑,奉勸你別熬夜了,早點睡吧!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