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鹽城爆炸已致47人遇難 習近平指示維穩(圖)

發表:2019-03-22 15: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蘇鹽城爆炸已致47人遇難習近平指示維穩
江蘇省鹽城市響水縣天嘉宜化工廠2019年3月21日發生大爆炸武警到場維穩。(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3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3月21日開始出訪義大利等國。然而就在習出訪的當天下午,江蘇鹽城一家化工廠發生大爆炸,事故已造成47人死亡。習近平今日(22日)作出指示,要求「維護社會穩定」。

3月21日14時48分許,江蘇鹽城市響水縣陳家港鎮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化學儲罐發生爆炸事故,並波及周邊16家企業。截至目前,事故已造成47人死亡、90人重傷,另有部分群眾不同程度受傷。

事故發生後,正赴國外訪問途中的習近平指示有關部門「切實維護社會穩定」,並「加強輿情引導」。李克強也強調,涉及到化工品的擴散和二次傷害,救援疏導仍然是重中之重的事情。

據陸媒《澎拜新聞》報導,中國江蘇省鹽城市天嘉宜化工廠爆炸16小時後,航拍顯示,廠區被爆炸完全摧毀,核心區出現巨坑。 

據悉,江蘇16家醫院出動3,500名醫護人員,救護車90輛參與救治,接收醫治傷員640名。

據官方通報,事發在3月21日下午2時48分,江蘇鹽城市響水縣陳家港化工園區內的天嘉宜化工廠發生連續爆炸。據現場目擊者拍攝的多個視頻顯示,爆炸的衝擊力強烈,成排的庫房鐵門被瞬間掀飛,工廠濃煙滾滾。

江蘇鹽城爆炸已致47人遇難習近平指示維穩
網上流傳爆炸一刻的畫面。(網路圖片)

涉事的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簡稱:天嘉宜化)相關人員均已被當地警方控制。

據悉,當地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類似事故了。2007年11月27日,該園區的另一家化工企業,在重氮鹽出產過程中發生爆炸,造成8人死亡、幾十人受傷。昨天的爆炸發生後,一些關於當地當年排斥媒體採訪的文字被廣泛傳播。中國媒體在報該事件時仍然採取千篇一律刊登主要官方媒體的報導。

據報導顯示,此次發生爆炸的天嘉宜化,可以說是劣跡斑斑。過去三年時間內,它曾受到六次行政處罰,雖然多是與環評有關,但足以顯示出管理混亂。

更加觸目驚心的是,去年2月,國家安監總局的整改通報,一度列出了該公司的13項安全隱患。如主要負責人未經安全知識和管理能力考核合格等,幾乎每一條都屬於稍有不慎就能釀成大禍的重大隱患。而且其中幾條涉及危險源苯罐的操作不當,正是此次爆炸的源頭。

近年來,中國多地重大安全事故頻發,其中包括震驚世界的2015年發生的「8·12」天津港爆炸事故,該事故共造成165人死亡、8人失蹤、789人受傷,官方核定直接經濟損失68.66億元人民幣。

2016年11月,天津港大爆炸案一審宣判,49人被判刑,其中瑞海公司董事長被判死緩。除了24名企業人員和25名政府人員獲刑之外,123名政府官員,包括5名省部級官員,22名廳局級官員遭嚴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