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爆炸地黑歷史被扒 政府曾色誘記者擋採訪(圖)

發表:2019-03-22 22: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蘇化工廠爆炸
化工園區內的廠房冒出巨大火球(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9年3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曾發生過爆炸的江蘇省鹽城市響水縣日前再次發生巨爆,相關事件驚動了中南海,隨之「響水經驗」亦被曝光。

黑歷史被扒 政府禁報導 給記者找小姐

3月22日,一篇江蘇響水縣委宣傳部寫於2007年年底的經驗彙報資料,再度引發熱議。這篇題為〈沉著應對突發事件全力做好輿論引導——響水「11·27」事故新聞協調工作的主要做法〉的經驗總結資料,總結了當地多個部門配合、「引導」 21家媒體69名記者採訪報導的經驗做法。

文章詳細介紹了當局的做法,即重要媒體重點對待,一般媒體一般對待,「如,對於某中央媒體的採訪,他們24小時陪同,先後4次成功勸阻了他們的私自採訪活動」 ,最終使他們放棄採訪計畫。

2007年11月27日10時15分,響水縣化工園區江蘇聯化科技有限公司發生爆炸,造成數十人死傷。爆炸發生後,《中國青年報》記者李潤文和眾多媒體記者趕赴響水採訪。

李在文章中寫道:「事故發生後,鹽城市立即啟動了禁止記者採訪的應急方案,不惜用武力威脅、軟禁記者,重金收買、色相利誘等方式收買記者,阻撓採訪。」

2007年11月27日下午3時30分,新華社、《揚子晚報》、《金陵晚報》等多家媒體趕到事故現場後,遭到警察和保安阻攔,並強制他們離開現場。而當晚,江蘇省各家媒體記者均接到單位電話,必須統一發新聞通稿。

與此同時,響水縣委宣傳部當晚還邀請了各家記者前往響水縣五洲賓館,當晚記者就被他們全面監控、軟禁在賓館之內。

次日,記者以無法上網為由,提出換酒店,多次交涉,對方4名工作人員以「為記者服務、保護記者安全」為由,陪同去了另一家酒店。期間,他們不斷提出請記者去洗澡、洗腳、按摩、唱歌、打牌、吃飯,多次提出要給記者找「小姐」,記者都謝絕。

報導指出,2007年11月29日採訪結束後晚上返回賓館,響水縣宣傳部副部長姜友新帶領幾名濃妝豔抹的女子進入記者房間,並讓在場的記者們挑選一個,然後到其他房間去做按摩,記者對此表示拒絕。

新華社記者劉兆權也有​​同樣遭遇,前後有幾撥女子進入房間要為他做按摩,最終沒有得逞。

上述一系列手法曾被民間調侃為「響水經驗」。

不過,最可怕的是,報導稱披露,坊間傳言稱,當時的爆炸事故死亡人數超過百人,廠內曾用卡車偷偷拉運屍體。

事故發生後,有知情人在網上發帖,議論爆炸事件,但相關內容帖子都被刪除。

八年前 鹽城爆炸傳引上萬人連夜逃命

《新京報》也報導,2011年2月10日響水陳家港還發生舉國震驚的「萬人奔逃事件」,原因就是民眾聽聞「化工廠要爆炸」,此前當地官員竟號召居民「不要怕」,並喊出「寧願被毒死,也不願窮死」的口號。

2018年4月,陳家港化工園區化工企業爆出通過暗管偷排廢水,還有固廢直埋等亂象。

江蘇化工廠增至47死 震動中南海

3月21日下午14時48分左右,江蘇鹽城市陳家港化工園區的江蘇天嘉宜化有限公司內突然發生大爆炸,現場火光沖天,遠處可見蘑菇雲。央視最新消息指,事件至少造成47人死亡、重傷90人,其中32人情況危急。

有中國媒體自爆,爆炸事件發生後,當地政府竟出招,佈置反無人機干擾器,專門對付媒體進行空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