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倚天》的結局你可滿意?張無忌應和誰在一起?(圖)

發表:2019-03-23 18: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庸《倚天》的結局你可滿意?張無忌應和誰在一起?
《倚天屠龍記》在被金庸修改過之後,呈現的結局皆不同。(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金庸針對武俠小說《倚天屠龍記》改了兩次,結果,最終的結局居然出現了大不同。這一篇文章就簡略說說經過金庸改編後的不同結局。

首先,咱門先來看看最初的版本。

初版:在初版的《倚天屠龍記》裡,心狠手辣的周芷若悔過之後,出家為尼,青燈古佛伴一生。這一個結局引起了很多人,乃至金庸至交的不滿。

第二版:周芷若悔過之後,依舊繼續擔任峨嵋掌門,但在結尾張無忌答應給趙敏畫眉時,突然出現在張無忌的窗前,淺笑吟吟地詢問張無忌:「無忌哥哥,你也可曾答允了我做一件事啊。」這個版本的結局極具懸念,大概是因為金庸自己也不知道該如何取捨,所以大膽地把結局留給了觀眾自己遐想。

新修版:此版為第二版的延續,周芷若窗外問話後,張無忌出房門與芷若對答,芷若要求張無忌不得與趙敏成親,張無忌答應了,說自己不跟趙敏拜堂成親,但照樣可以生娃娃。張無忌還幻想,殷離變漂亮了主動回來找她,小昭也從波斯回到他身邊……。總之,張無忌的三心二意在此版中一一被彰顯得淋漓盡致。

至於立基於金庸武俠小說的基礎上拍攝的《倚天屠龍記》電視劇版本頗多,不過都是在金庸原著的基礎上做改編的。

金庸沒明寫張無忌和周芷若或趙敏在一起

雖然在小說中,金庸是描寫張無忌的確當著周芷若的面,親口說出心中最愛的是趙敏,不過讀者還是不免覺得金庸先生處理得有些草率。筆者在這裡不談張無忌和周芷若小時候的故事,單說在光明頂上那一役,二人已互生情愫,根據按照心理學「先入為主」的定律,張無忌又怎麼可能會對趙敏愛得更深呢?

論美貌,周趙二女應該是平分秋色的;論權勢,張大教主當然不會對汝陽王府頂禮膜拜,何況立場還是敵對的……

相信各版《倚天屠龍記》的結局,各有讀者喜愛與擁護,只是金庸沒有將結局寫明白,不幫張無忌做最後的選擇,不讓讀者清楚知道張無忌最後和誰在一起,或許是為了呼應張無忌這一號男主角在愛情上總一再呈現猶豫不決、優柔寡斷的性格吧!

責任編輯:雲淡風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