廳官從不收現金 受賄「螃蟹」值8萬(組圖)

發表:2019-03-23 05: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浙江落馬廳官何加順號稱從不收現金。
浙江落馬廳官何加順號稱從不收現金。(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3月23日訊】中共官場無官不貪,不過貪的方式和表現卻五花八門。浙江落馬廳官何加順號稱從不收現金,但其收下過價值279萬元的「長瓜扁豆」青田石雕藝術品、價值人民幣4萬元的象牙雕觀音像、價值8萬元的象牙雕螃蟹、價值8萬元的象牙、犀牛角盤、犀牛角杯……

3月21日,中共紀委國家監委公號發布浙江紹興市委原常委、宣傳部原部長何加順案件剖析視頻,視頻中展示了這些物品的原貌。

報導說,2010年至2013年下半年間,何加順利用擔任中共紹興市委常委、紹興縣委書記、柯橋區委書記的職務便利,為他人在房產銷售、項目建設等請託事項上提供幫助,非法收受他人所送財物,共計價值人民幣559萬元。2018年7月2日,浙江省臺州市中級法院一審宣判,被告人何加順犯受賄罪,判處有期徒刑六年,並處罰金三十萬元。

引人注意的是,官方通報說,隨案移送的象牙雕觀音像、犀牛角盤、青田石雕藝術品等8件貴重物品,全被沒收,上繳國庫;退繳的贓款人民幣196萬元予以沒收,上繳國庫。

據悉,何加順曾「懺悔」說,自己也曾是個「不圖所有」的幹部。但卻逐漸從「不圖所有」變為「只要不冒風險、不收受現金就好」。

在視頻中,浙江省紀委監委審理室工作人員說,何加順有「兩個不收」,他認為不是真正可靠的人所送的不收,現金不收,因此涉案物品都是貴重物品和房產。

何加順1984年開始工作,仕途一直順利,從一名普通科員不斷被提任,2006年初,赴新昌擔任縣委書記。2010年,他升任紹興市委常委、紹興縣委書記。他開始收受菸酒、衣物、保健品,後來收禮成為常態。但他不收現金,何加順的受賄物品主要就是貴重物品。

據稱,何加順只收貴重物品,主要因為這些東西外觀不起眼,但價值不菲,即使被查到也可推說不清楚價格進行抵賴,同時也能滿足他身為縣委書記「對生活品位的追求」。

2011年,何加順利用擔任紹興縣委書記的職務便利,為洪某的公司在紹興縣某印染污泥處理項目建設上提供幫助,洪某奉上一件價值279萬元的「長瓜扁豆」青田石雕藝術品。

廳官從不收現金受賄「螃蟹」值8萬
價值279萬元的「長瓜扁豆」青田石雕藝術品。(視頻截圖)

2011年,某置業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瀋某希望何加順在某房地產項目銷售方面提供幫助,頗為「識趣」地於2011年過年前、2012年過年前、2012年下半年分別送來價值人民幣4萬元的象牙雕觀音像1件、價值8萬元的象牙雕螃蟹一對,以及犀牛角盤、犀牛角杯各1個。

廳官從不收現金受賄「螃蟹」值8萬
價值8萬元的象牙雕螃蟹一對。(視頻截圖)

2012年前後,紹興某文化投資有限公司原法定代表人趙某拜託何加順在某文化博物館項目建設方面提供幫助,何加順通過打招呼、主持召開會議等方式幫其辦妥相關事項後,趙某也奉上了兩根價值8萬元的象牙。

在何加順的袒護下,洪某的企業未通過招投標就取得了紹興縣某印染污泥處理項目的建設權,紹興縣還專門下發文件,將全縣印染污泥處理給洪某的企業。

2012年7月,為繼續求得幫助,洪某向何加順夫婦表示,稱願意將2006年購買的一套杭州富陽別墅以173.2萬元的價格轉讓給他們。為了讓何加順安心收下,雙方達成協議,洪某置換何加順夫婦在紹興市區的一套價值156.4萬元的商品房,另外再拿了一筆21.3萬元的錢作為差價及相關利息,以掩人耳目。

事實上,何加順拿到相關合同時就已知悉,稅務部門是根據354.1萬元的價格對洪某在杭州富陽的別墅計征契稅,明知洪某是以遠低於市場價售房的方式向其輸送巨額利益,仍然予以收受。

2017年5月,浙江紀委收到舉報,稱時任紹興市委常委、宣傳部長何加順的妻子、岳父在市中心醫院治療時住VIP病房,費用卻按普通病房結算。

另外,商人洪某為使自己的污泥處理項目順利開展,曾多次到何加順家中拜訪,與其妻張某逐漸熟悉。2013年,為求得何對項目二期的支持,洪某專程跑到張某單位送給她一個翡翠手鐲。對此,何加順並沒有提出讓其退回。

責任編輯:司徒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